全省至少22長期護理院爆疫
CBC稱29死較省府數字多逾倍

[2020.04.02] 發表
圖為Pinecrest Senior Home長期護理安老。(加新社)
圖為士嘉堡Seven Oaks護理安老院。

【明報專訊】安省長期護理設施及安老院前天(31日)錄得29人死於新冠肺炎,昨日又傳出省內多間護理安老院爆發疫潮,這引起了人們的擔憂,長期護理院內會有更多的長者死於新冠肺炎。

昨日士嘉堡Seven Oaks護理安老院傳出已爆發新冠肺炎疫潮,造成院內8名住客不治,都是與新冠肺炎有關而不治。院內有23人確診,其中14人為住客,當中有8人不治,9名職員確診。另外,萬錦市Markhaven護理安老院亦再添一名死者,令致院內的死亡人數增至3人。

另外,安省北部小鎮Bobcaygeon的Pinecrest Senior Home長期護理安老院爆發新冠肺炎疫潮愈趨重,再有2名住客死亡,院內感染的死亡人數由12人,增至15人。

安省長期護理設施及安老院等機構,至少有29人死於新冠肺炎,這是省府官員周一(30日)報告數字的兩倍多。這增加的死亡人數基於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從當地衛生部門收集的信息。CBC向全省所有34個公眾衛生部門聯繫,儘管未得到所有部門回應,但根據作出回應的衛生部門,全省至少有22間長期護理設施正面臨新冠肺炎爆發。

安省副醫療官耶芙(Barbara Yaffe)周二(31日)表示,安省死亡案例,其中11宗為長期護理設施住客,不過她承認這個數目不是最新的。截至周三(1日),據CBC統計的數據,安省共錄得40宗與新冠肺炎相關死亡,全國107人死亡。

昨日,省府新聞會上有記者問及有關數據,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表示,現在情況正迅速演變,這些數目也將不斷有變動。除此,衛生廳長還指出,隨茷摀B理的測試愈來愈少,報告的數據亦會更加準確。

更多要聞一
仿火神山醫院組建 設93病H
【明報專訊】眼看疫情似乎有失控的[象,安省、卑詩省和魁北克省都開始興建臨時醫院,以收治不斷湧現的新冠肺炎患者。 在多倫多以西的伯靈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