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試場1/6人忘帶健康申報表

[2020.04.25]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中學文憑試(DSE)試場因應疫情首次實施多項預防措施,例如考生抵達試場需提交填妥的健康申報表。試場學校迦密中學反映,首日DSE近六分之一考生忘記帶申報表,需即場填寫,稍為花了時間。佛教善德英文中學署任校長陳世詠稱,留意到考生可能不太熟習流程,下周主科開考有更多考生入校應試,校方會於校門派發「考試備忘」,讓他們知道洗手間位置,要分流去不同洗手間等。

部分人填錯 部分只展示不知要交

考生真正考試前,要完成一系列程序,其一是交健康申報表。迦密中學傳播及公共關係主任鍾葆文稱,約10名考生忘帶申報表,要即場填寫,亦有人誤會只需展示健康申報表,不知道要交妥;甚至有人填寫了相反答案,即申報自己有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正接受強制隔離等,經查問後始知是誤會。

陳世詠亦稱有考生忘記帶健康申報表,她擔心下周主科應考人數較多,會有大批考生即場填寫申報表,提醒考生在家已要填好。

有考生聚集聊天 教師勸喻

亦有學校反映試場發生不同情G,元朗商會中學校長丘志良稱,昨日所見,考生可能有一段時間沒見面,數人聚集聊天,要教師不斷勸喻,籲考生等入試場前盡量保持社交距離。伯裘書院校長黃鰝F說昨日試場運作大致暢順,本來把搓手液放在學校門口讓考生自行使用,但發現需時較長,或令考生聚集,改為由教師為考生唧出搓手液,考生可一邊走入試場一邊搓手,加快整個流程。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副校長英佩詞表示,昨日僅60多人考試,下周考主科才是真正挑戰,將有多3倍考生人流,屆時小休時間會分散他們在不同樓層,亦會開放地下有蓋操場、一樓平台等,相信有足夠鬆動空間,亦會安排更多教師人手留意。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五一勞動節將至,警方昨以維護公共秩序及安全等理由,根據《公安條例》,禁止及反對職工盟於5月1日在港島舉辦的公眾集會及遊行。職工盟... 詳情
撤入座減半首日 食肆嘆生意仍難做:沒人外出食飯
【明報專訊】政府昨起放寬食肆入座減半的限制,本報昨午在佐敦一帶所見,食肆沒有滿座,人流亦不多。餐廳負責人認為放寬規管無助生意,「因沒人外出食... 詳情
料長途客最快第四季重返 旅發局:健康遊成新趨勢
【明報專訊】旅發局集合全球辦事處的分析,料疫情過後長途客最快第四季開始外遊,海外亞裔客群更是首批訪港旅客,但未有預計內地及短途遊客何時外遊。... 詳情
401確診者曾訪英 麥美娟促追究來源地
【明報專訊】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昨在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上表示,港府原於3月2日因疫情趨穩定,逐步回復公共服務,但輸入個案急增,致政府要推「限聚... 詳情
昨零確診 5日內第二次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個案維持在1036宗,是5日內第二次無新增確診。昨日有26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累計增至72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