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會主席仍懸空 郭榮鏗:「靠嚇」DQ無助解決

[2020.04.25]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昨日召開第16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被港澳辦、中聯辦點名「惡意拖延」主席選舉的公民黨郭榮鏗繼續主持會議,並處理有關立法會保安問題的動議。建制派「副班長」陳克勤會後稱,對郭的做法非常憤怒和不滿,斥郭與泛民「扯貓尾」、「玩攬炒」,拖延選主席,又說各種解決內會困局的方法已備妥,待了解外間法律意見後會作決定。郭榮鏗稱昨會議較順暢,但無法預測何時選出主席,重申內會爭議需要議員以「集體智慧」解決,而不是「靠嚇」稱要以DQ和控告議員。

處理動議 遭陳克勤批越權

內會昨討論是否處理由公民黨譚文豪提出的動議,要求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出席回應保安問題,使內會能公正地選舉主席。陳克勤重申郭榮鏗只有權處理主席選舉,無權處理動議,但郭反駁他有權處理與選舉有關的動議。會上又處理毛孟靜、莫乃光和梁繼昌等泛民動議的合併討論。

陳克勤會後被問到郭榮鏗將動議合併討論是否「釋出善意」,陳說不認同,因根本不應處理。郭榮鏗會後稱,決定合併討論是數月前的事,未來仍有9項合併討論、兩個決議案待處理。根據立法會文件,9項合併討論、13個動議全由泛民提出。

李慧k重申不退選 免支持者失望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日透露,3月已就內會情G外尋法律意見。競逐連任內會主席的李慧k昨日在會前稱,若然昨日仍未能選出主席,相信梁君彥、議員和政府將會尋求其他方法解決。

她重申自己不會退選,因按立法會法律顧問意見,她退選亦不能主持會議。她批評任何人設法迫使候選人退選是不公義和違法;而她退選可能會令支持者失望,令民主派當選內會主席。

經民聯梁美芬在會上表明不同意立法會法律顧問的意見,認為李慧k可處理選舉主席以外的其他內會事務。郭榮鏗稱,他同意立法會法律顧問意見,過去半年都是按立法會法律意見行事,若有另一套截然不同的意見,理據必須強烈及清晰。

更多港聞
疑司機未落完客開車 老婦跌出小巴不治
【明報專訊】七旬婦前日在油麻地步下小巴時,疑未完全落車小巴便開行,老婦遭拋出墮地重創,留醫至昨早不治。事發過程被尾隨車輛的「車cam」拍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民主派傾新西立會初選 街工話梁耀忠吸到淺藍票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法會新界西初選協調會前晚舉行,與會者認同目標要取得35席或以上,但就初選方式無咩共識。有與會者前晚鰝壎皞纀舅蓿}街工代表...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委會噚日會議仍未選出主席,建制派同泛民議員幾乎每次開會都唇槍舌劍一番。本身係法律學者儭g民聯梁美芬話,唔同意立法會法律顧... 詳情
【Emily】白兵幫陳克勤慶生日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委會噚日火花四濺,建制派「副班長」、民建聯陳克勤咁筘@日44歲生日,但全日都有財會、內會會議,令佢生日都鶭雪|度過,仲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