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台重開 林榮基:毋懼破壞
蔡英文贈花籃 300警駐場保護

[2020.04.25] 發表
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中)24日上午到台大校友會館,出席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辦的「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談會。(中央社)
蔡英文早前向銅鑼灣書店送贈花籃(圖),寫有「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網上圖片)

一年前移居台灣的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日在台北重ㄐu中山銅鑼灣書店」。他周一接獲律師信指店名侵權,周二又在台北中山區遭黑衣人潑紅漆;昨日接受本報採訪時稱,不擔心書店被破壞,「這個世界很扭曲,犯法的人不怕,我沒犯法為什麼要怕」。

林榮基昨晚一直為書店開業做準備,他說很忙,有很多書要整理。書店今午12時迎客,為防止再有人騷擾,台媒稱現場安排300警力保護。林榮基說,中共在港以暴力摧狺F銅鑼灣書店,又開了一家假的銅鑼灣書店,「沒書都叫書店」,現在他要重啟的才是真正銅鑼灣書店。台媒預計立法院長游錫i會到書店支持。開幕前夕,書店門口放有總統蔡英文送的花籃,寫有「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據《聯合報》報道,林榮基昨晨出席一個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曾遭人攻擊,他跟歌手何韻詩也都在台遭人潑漆,「我擔心下一次就不是潑漆了,下一次也可能不是港人,而是你們(台灣人)」。

籲修法防滲透 憂「下次台人被潑漆」

去年時代力量等多個黨團推出「中共代理人」法案,最後民進黨以「反滲透法」作為替代,在最後一個會期急速通過。林榮基認為,台灣還是應該通過「中共代理人法」才能明確防範大陸勢力滲透,又說「星期一才收到律師信,隔天就被潑漆,怎麼可能沒有中國勢力在背後」。

林榮基周一收律師信,指「銅鑼灣書店有限公司」3月初已被註冊,他不得使用「銅鑼灣書店」名稱;周二被潑漆;亦有人在陸委會facebook留言,稱會對林榮基不利。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日前宣布海南省三沙市在西沙群島上設置「西沙區」、同時在南沙群島上設「南沙區」,西沙區人民政府進駐永興島,南沙區人民政府... 詳情
刺青男持刀強擄女學生圖性侵 桃檢聲押
【明報專訊】一名王姓光頭刺青男子持刀強擄女學生上車,載往偏僻公園意圖性侵,所幸女學生機警向民宅主人求援,才避免受害;男子昨晚被桃園地檢署依攜... 詳情
毛小孩探頭到車窗外被檢舉 警依「未依規定裝載貨物」開罰3000
【明報專訊】詹姓愛狗人士,載虓R犬外出,打開車窗讓愛犬探出頭吹風、欣賞風景,結果被交通檢舉達人錄影舉發,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 詳情
3歲童慘遭父施虐亡 母疑知情不報同被起訴
【明報專訊】台中市一名3歲王姓男童,去年疑遭生父施暴致死,法醫解剖時發現男童身上布滿傷痕,遂揭發死者疑遭王父長期虐待。地檢署偵查後,發現男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