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阻認證進度
737Max再延復飛時間

[2020.04.25]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爆發阻礙進度,波音公司(Boeing)再次推遲737 Max預計重新獲得飛行認證的時間框架。消息人士告訴CNBC,夏末之前該機型不太可能獲得復飛批准。

波音早先計劃在今年年中獲得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它仍需要完成兩次軟體更新,並清除其它障礙,包括重新認證航班,然後才能讓737 Max返回商業服務。波音已經完成了許多複飛的步驟,但該公司表示,新冠病毒正在延緩其737 Max復飛工作。

波音發言人告訴CNBC:「新冠危機使這一過程變得複雜,但我們正在取得良好進展,並專注於安排日程應對風險。當然,一切都受到監管機構的持續監督」。

737 Max自2019年3月起停飛,此前該機型發生兩次墜機事故,造成346人死亡。波音公司的高管曾多次為飛機複飛設定目標日期,但由於監管機構發現需要修復的新問題,於是將其推後。

波音行政總裁卡爾霍恩(Dave Calhoun)1月表示,737 Max要到2020年中期才會重新認證。這一時間表是在該公司12月暫停生產Max之後制訂。

卡爾霍恩在最近幾個月堅持認為,波音的工程師在解決737 Max的問題方面正在取得進展。波音定於下周一舉行年度股東大會。該隻股票周五跌6.36%,收128.9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