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子返國外出吃肉骨茶
首宗違居家令判囚6周

[2020.04.25] 發表
譚祥生(音譯)拍下肉骨茶的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左圖);新加坡樟宜機場(右圖)。(Alan Reeves facebook截圖╱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加坡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近日顯著增加,一名男子上月違反居家檢疫令,周四(23日)被判入獄6周,為新加坡首宗因違反居家令被判刑的案件。

任職輔警的34歲男子譚祥生(Alan Tham Xiang Sheng,音譯)於3月23日從緬甸返回新加坡後,接到「居家通告」(SHN),即他須從當日起至4月6日留在家中。

譚祥生當日下午3時許下飛機後,並無立即回家,而是先與女友在樟宜機場的美食街用餐,其後乘車到半島廣場一家兌換店,傍晚時再搭車回家。惟約2小時後再與女友外出,前往海軍部村莊熟食中心吃肉骨茶,隨後去附近超市買東西,約晚上10時才回到家。

據報,譚祥生拍下肉骨茶的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惹網友批評,要求當局嚴查。新加坡移民當局3月25日前往譚祥生家中檢查,譚祥生承認接到居家通告後並無立即回家。他4月16日承認違反《傳染病法》規定。新加坡2月18日起實施新的居家令措施,違反居家通知者最高刑罰為監禁6個月及罰款一萬新加坡元(約9500加元)。

(聯合早報/海峽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微軟創辦人蓋茨周四(23日)發表6000言長篇網誌,指出世人需要5個範疇上的創新,才能克服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重啟經濟。他又以世界大戰比擬這... 詳情
特朗普倡消毒劑注身體遏疫 滴露急警告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23日)在簡報會上建議在人體注入消毒劑又或用紫外光照進體內,以殺死新型冠狀病毒。其「療法」建議引起醫學界嘩然,批評他不負... 詳情
不理醫護意見 喬治亞州局部解封
《華盛頓郵報》引述地方官員及醫護指出,美國多個州長忽視地方官員及醫護業界對防疫的意見,貿然決定解除封鎖限制,惹起憂慮。 田納西稱疫情減... 詳情
問網民「沒有蝙蝠吃嗎」
美國衛生部新任發言人卡普托 (Michael Caputo,圖)被揭在Twitter發表針對中國人的種族歧視言論,指他們喝蝙蝠血和吃食蟻獸,... 詳情
歐盟周四再舉行視像峰會,儘管會上批准歐元區財長此前通過的5000億歐元(約4.2萬億港元)短期救市方案,但各成員國對所謂「復蘇基金」方案的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