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紓困加碼 兩類人獲放1萬元現金

[2020.05.04] 發表

【明報專訊】因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社會造成嚴重影響,台灣上月初宣布推出第二階段紓困振興方案,擬追加1500億元(新台幣,下同)預算。

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一(4日)上午就擴大紓困方案作說明,宣布向對兩類人派發1萬元現金。

蘇貞昌在記者會上表示,直至5月1日,政府針對疫情紓困已發放現金320億元,共180萬人受惠。

至於擴大紓困對象包括有工作但沒有參加軍、公、教、勞、農保險者,例如流動商販、街頭賣蘭花或舉廣告牌等,將可獲發放1萬元,但需符合家戶平均收入高於各縣市基本生活費1.5倍、低於2倍的資格。

此外,凡實際從事生產工作的濃民和漁民,報稅所得50萬元以下,且未領取早前政府向勞工界發放的3萬元紓困現金者,也可獲發1萬元現金。

更多中國新聞
8旬翁疑殺妻後臥軌 遭列車撞擊屍塊四散
【明報專訊】台鐵 144列車從屏東開往基隆, 昨(3日)晚上6點40分大約在斗南鎮石龜火車站附近,撞擊一名侵入鐵軌、疑似臥軌的8旬黃姓老翁,...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東部海域附近昨日發生黎克特制5.9級地震,震源深度約40公里。台東、嘉南、中部、花蓮等地的震度達四級以上,全台均有震感。福建... 詳情
【明報專訊】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一審無罪的鄭嫌,嘉義地院二度裁定以50萬元交保,但新增限制住居、就醫7條件,嘉義地檢署再提抗告成功,台南高分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