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會主席抨未做好準備應付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2020.05.22] 發表
由於個人防護裝備短缺和醫生疲勞,醫療系統正在崩潰,如果今年秋季感染患者的數量再次激增,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

【明報專訊】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表示,加拿大並沒有為第二波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準備,無論是個人防護裝備的短缺還是檢測能力的不足,都會使加拿大人容易受到傷害。

協會主席布赫曼(Sandy Buchman)醫生前日(20日)對參議院社會事務委員會表示:「我們通過重新啟動來賭博,我們需要進行追蹤接觸者香血清檢測,以便做出下一步的決定。我們爭先恐後地重啟經濟﹐卻沒為第二波做好充分的準備。」

布赫曼向參議院發出了嚴重的警告,稱加國的衛生保健系統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生病」,而這種病毒更是令其雪上加霜。由於個人防護裝備(PPE)短缺和醫生疲勞,醫療系統正在崩潰,如果今年秋季感染患者的數量再次激增,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

因為有許多被感染者並無任何症狀,因此現有的醫療系統對病毒的傳播程度缺乏足夠的信息。

他承認,聯邦政府一直在努力為醫護人員採購個人防護裝備,但對提供什麼樣品質和數量的裝備缺乏透明。許多醫生對PPE的出貨量以及何時手頭上可能有更多的口罩一無所知。口罩仍在經常重覆使用,特別是在鄉村和偏遠地區情況就更嚴重。

加拿大衛生部在批准血清檢測設備方面進展緩慢。第一個這樣的設備於5月12日獲得批准。

更多要聞一
未見病例數量下滑 首席醫官失望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經濟第一階段的重啟計劃已在本周二正式實施,但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r. David Williams)對於新增的確診病... 詳情
病毒檢測量未達標 省長表沮喪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昨日談到安省仍然未能達到其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目標的問題。他強調,任何有症狀的人都應該去評估中心進行檢測,並說有些中心沒有看... 詳情
擴檢測能力追蹤接觸者 杜魯多表明願資助各省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天說﹐無論是重啟經濟﹐還是預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病毒檢測能力﹐加強病人接觸者的追蹤﹐均為當務之急,聯邦政府願意... 詳情
惡搞石獅不停
溫哥華華埠千禧門石獅子懷疑遭種族主義分子塗鴉破壞一案,再有新發展。溫哥華市府原本以膠紙固定褪色化學劑在塗鴉之處,怎料卻被人撕下,讓底下的塗鴉... 詳情
招聘活動料需數月始復常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加拿大在今年3月和4月流失的就業職位多達300萬個,然而,當等商業活動回復正常時,並非每一行業均以相同的方式復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