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企業重新開業 有增防疫費減損失
專家警告可能打錯算盤

[2020.05.23] 發表

【明報專訊】在當前新冠肺炎大流行,小型企業準備重新開業,一些企業選擇在收據中附加「新冠肺炎」費用,以籌集採取新措施的資金。所謂的新冠肺炎費用,旨在幫助支付員工個人防護裝備、增加衛生措施的費用,或根據社交距離措施減少允許服務的客戶數量所造成的收入損失。

但專家警告稱,在消費者對支出持謹慎態度之際,這不是一個容易保持的平衡。 卑詩大學(UBC)商學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的教授達爾(Darren Dahl)說:「很多人不敢再去理髮店理髮,或者害怕出去吃飯,花費的的費用只會使情況更糟。這將是留在家中的另一個動力。」

專家們一致認為,消費者需要親眼看到證據,證明由於大流行,企業的運營確實有增加成本,無論是有機玻璃防護罩,員工穿戴個人防護裝備,還是新的運營措施。同時,附加費的決定也讓企業主們意見不一,因為他們要應對全球大流行期間的收入損失以及增加的財務挑戰。

約克區新市美髮店Salon Decourm老闆麥克法登(Mandy McFadden)說:「現在,沒有任何費用可以彌補失去的時間。但如果不提高價格,你就無法做生意。」一盒手套正常的價格是8.95元。而麥克法登的經銷商現在每箱收費20元。她還預計,美髮店的水電費將會增加,以適應新的衛生規定。

為符合社交距離標準,她的團隊每日只能見一半的客戶量。她解釋說:「我每個客戶的運營成本自動上升了5至10元。但(一旦開始)我將只能為50%的顧客提供服務。」麥克法登和其他與她交談過的美容院老闆肯定將被迫提高價格,以適應新的業務成本。但她反對收集新冠狀病毒附加費的想法,她認為,在收據上不斷地醒人們是行不通的。

更多要聞一
超市安裝紫外線消毒儀 結帳時照30秒可殺病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一間超市在收銀機旁邊已安裝紫外線消毒儀﹐讓客人購買食物時可以安心。據悉紫外光可以殺死新冠病毒。 多市Annex社區... 詳情
感染增加來源仍未知 皮爾區首席醫官籲延遲放寬限制措施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開始重啟經濟階段,但新冠肺炎感染增加的來源仍然未知。 最近幾周,安省和魁省的新病例達到穩定水平,但每天的新病例數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一間超市在收銀機旁邊已安裝紫外線消毒儀﹐讓客人購買食物時可以安心。據悉紫外光可以殺死新冠病毒。 多市Annex社區... 詳情
重症主管敦促衛生部門將跟蹤率提高至100%
【明報專訊】鑑於安省經濟第一階段的重啟計劃已在本周二(19日)正式實施,多倫多Michael Garron醫院重症護理部門的醫學主管沃納(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