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陸疾控官員詐騙 台警逮20人

[2020.05.23]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以38歲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組織,早前在鬧市內的一處民居中設立機房,冒充大陸疾控中心職員,對台灣民眾進行電訊詐騙。台中警方接報到場,逮捕陳男等20人,檢獲電腦、閉路電視和私家車等,並向法院聲押獲准。

台中刑事警察局接獲線報,發現有詐騙組織在疫情期間,冒充大陸疾控中心官員,謊稱查獲口罩詐騙案件,以被害人銀行卡遭盜用、涉嫌洗黑錢需調查銀行帳戶為由,騙取對方匯款。

警方到場發現,該組織將機房設立在鬧市1幢5層樓高的民居內,為逃避警方追查,在室外設置多部針孔攝錄機,窗戶、入口處用鐵枝焊死,成員在機房內生活和工作。當警方巡查時,迅速燒毀帳簿和資料等。警方周一(18日)到場,逮捕多名20歲年輕男女。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彰化縣一名66歲安親班老師,前年對年僅10歲的國小三年級女童伸出狼爪,摸其胸部、陰部,短短半年內多達42次,遭彰化地院法官依妨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