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捐贈枯竭 工作人員薪水告急
4聯邦政黨申請緊急工資補助 每月從國庫共收取約67萬元

[2020.05.23] 發表
三大聯邦政黨領袖杜魯多、熙爾和駔勉誠。(CBC)

【明報專訊】本國4個主要聯邦政黨,已加入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愈來愈多尋求政府資助的機構名單。聯邦保守黨、自由黨、新民主黨和綠黨的發言人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表示,因政治捐贈枯竭,他們都已申請加拿大緊急工資補助計劃,以支付工作人員薪水。

自由黨和保守黨表示,他們已收到補助,新民主黨周五才遞交申請。魁人政團則表示,他們不會申請此一補助。綠黨一名官員稱,該黨亦已申請工資補助,但尚未收到資金。

在非選舉期間,自由黨聘僱約100名員工,保守黨聘僱約60名全職和兼職員工。新民主黨有17名全職員工,另15到20名兼職人員。

工資補貼的目的是支付僱員疫情爆發前薪資的75%,每周最高847元。各黨共計每月從聯邦國庫中收取約67萬元,以支付工作人員工資。

自由黨、保守黨和新民主黨確認,他們會補足另25%的員工薪資。

自由黨和保守黨2018年分別入賬逾500萬元員工薪資和福利,新民主黨入賬250萬薪資福利。

保守黨發言人哈恩(Cory Hann)表示:「我們的員工遍及加拿大,他們的家庭都仰賴本黨的支持,我們願盡最大的努力維持正常運作並繼續避免裁員。」

自由黨發言人卡利(Braeden Caley)表示,該黨完全符合申領工資補助的資格,且目前正在收到聯邦政府的補助金。

新民主黨全國總監麥格拉斯(Anne McGrath)表示,此一工資補助計劃的宗旨即是在防止裁員,而這也正是該黨正在做之事。

麥格拉斯表示,自上屆大選後,由於新民主黨表現優越,政治捐獻大增,但新冠肺炎疫潮爆發後,這些捐款即開始大幅下降。2019年5月,新民主黨獲得的政治捐款達40萬元,今年5月預期的政治捐款只有28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全國實施封鎖 四成零售商關門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導致的全國廣泛封鎖措施,使得加拿大3月份零售銷售額下降10%,創史上最大單月降幅。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由於...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呼籲將國會列為必需服務,以利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人數減少後的國會議員仍可恢復... 詳情
搓手液勿留車內太久 醫生警告有起火風險
【明報專訊】阿省醫療服務局(AHS)的醫生們提醒,外出時使用搓手液產品(Hand Sanitizer)的人士,不應將搓手液留在車中太久,因為...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航空公司的乘客在近期發起的網上請願行動,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加航)昨天(22日)宣布對該公司的航班取消政策... 詳情
購機票因疫難成行 加人冀望退款渺茫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成千上萬的航班被取消,許多加拿大人發現,他們想取回自己的購票款,已經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今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