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近期難重開 恢復興旺需時甚久
勞工廳歡迎業內人士提意見

[2020.05.24] 發表

安省華商餐館會會長陳勇儀說﹐「根據當前疫情﹐我認為餐飲業近期內很難重開。因為不像其他零售商號﹐餐飲業是人員聚集行業﹐就餐時難免不相互接觸。特別是那些小型餐館﹐就餐空間很小﹐執行保持社交距離規定非常困難。另外最重要原因﹐當前每天新增新冠肺炎病案仍有幾百例﹐社區感染沒有阻止﹐我認為政府不敢輕易重開餐飲業。」

陳勇儀還說﹐「這場疫情對餐飲業打擊最大﹐未來重開後經營也非常艱難。疫情結束後人們的恐慌心理不可能馬上消除﹐來餐館消費的人數不會很多﹐再加上疫情期間人們都習慣了網上訂餐模式﹐所以我認為餐館業要恢復到疫情前水平需要花很長時間。」

鴻福海鮮大酒樓經理Alex Cho說﹐「疫情對我們衝擊很大﹐我已經申請了政府的員工工資補貼項目﹐儘量保護員工利益不受傷害。為了減少損失﹐我們開拓了外賣訂餐服務﹐與其他餐館不同﹐我們的外賣除了提供菜品外﹐還有點心小吃系列﹐很受顧客歡迎﹐昨天一天就有100多人訂購。」

Alex Cho還說﹐「我沒有收到政府重新開業的提前通知﹐我認為現在重開不具備條件。如果冒然重開導致疫情復發﹐那對於餐飲業傷害更大。」

安省政府已經公布「餐館和食品服務業疫情期間保證健康安全」(Restaurant and food services health and safety during COVID-19)指引手冊﹐對餐館酒吧等零售商鋪防疫工作給出具體指導和幫助。

安省勞工廳新聞官珍尼特(Janet)回應查詢時表示﹐「指導手冊雖然不能作為未來餐飲業重開的防疫規定﹐但是對餐飲業僱主理解和落實政府防疫政策提供建議和指示﹐幫助餐飲零售商家更好執行各項防疫規定﹐保證健康安全。」

珍尼特還說﹐「在諸多建議指示中﹐以下防疫措施非常重要﹕經常保持設施表面衛生消毒、施行輪班制控制工作員工人數、在就餐空間安裝隔離裝置。勞工廳將根據疫情發展﹐繼續更新指導手冊。」

珍尼特最後說﹐「省府已經制訂不同階段重開經濟的框架(framework)﹐框架將根據疫情發展和醫療官員的建議不斷進行更新﹐歡迎餐飲業提出意見和建議。」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