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國安法陣線稱8日收292萬簽名

[2020.06.02] 發表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昨日公布支持「港區國安法」簽名活動結果,稱收集到逾292萬個簽名。聯合陣線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中)表示,數字足夠反映香港市民對國安法的支持。(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昨公布8日內經網上和街站共收集到逾292.9萬個簽名支持「港區國安法」。他們之後將簽名交到中聯辦,由主任駱惠寧接收。中聯辦昨晚出稿,引述駱惠寧說,聯合陣線為大家表達心聲搭建了重要平台,僅8日就有292.9萬多人簽名,充分說明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人心所向、勢在必行。

駱惠寧接收:人心所向

聯合陣線的簽名活動由5月24日起一連8日舉行,截至5月31日凌晨,網站收集到的簽名有108萬個,經全港5400多個街站收集到的簽名則超過183萬個。

被問到《明報》民調顯示64%受訪者反對中央繞過立法會制訂國安法,聯合陣線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有關結果與簽名活動結果並無衝突,他們收集到的簽名,足夠反映香港市民對國安法的支持。他透露,人大常委會已為「港區國安法」做工作。

饒戈平:須保障港人合法權益

基本法委員會前委員、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饒戈平在《紫荊》雜誌撰文,稱全國人大的《決定》為常委會提出了「港區國安法」的第五項原則是「切實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他說不論是中央還是香港特區,任何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和執法,都必須嚴格依照法律規定、符合法定和程序,不得侵犯香港居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此無疑應成為立法和執法過程中一項基本原則。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警31年來首禁六四晚會 支聯:象徵兩制完結
【明報專訊】支聯會原定周四(4日)在維園舉辦六四晚會,警方昨日以「限聚令」及活動增感染病毒風險為由反對,為晚會31年來首次被禁止。支聯會主席... 詳情
倘現「結束一黨專政」口號 譚惠珠籲遊行者考慮離開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如立法後,在六四晚會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會否觸犯法例引發關注。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日表示,今年六四晚會一... 詳情
泛民搶攻目標 3功能組選民急升 新增數多於上屆兩營差距 區諾軒:建制也動員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民主派目標為「議席過半」(35+),功能組別亦為銳意進攻之地。選舉事務處昨發表臨時選民登記冊,3個民主派有意...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新登記直選選民約40.2萬人,為歷來最多,有別去年以40歲以下年輕人為主,今年新登記選民中,逾四成是41至60歲的中年人。各... 詳情
巧立名目騙財收錢 「無法畢業」要脅 警校教官涉榨取學警50萬
【明報專訊】在警察學院擔任30名學警副班主任的警長,半年間涉嫌巧立名目向學警收錢及騙款約50萬元,理由包括承接上一屆學警的物資、製作相冊,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