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棄養4狗 飼主逾遭重罰31萬元

[2020.06.02] 發表

【明報專訊】新北新莊區一名陳姓男子早前飼養4隻1至2歲的黑狗,惟未知為何將愛犬運送到板橋動物之家門口棄養後離開。動物之家近日將此事向動物保護處通報並報警,翻查閉路電視畫面後鎖定陳男行蹤。陳男最終被罰款31.25萬。

動物之家職員於4月15日和上月13日在大門前發現多隻黑狗,職員隨即為狗隻檢查身體。動物保護處發現陳男兩次均駕駛同一小型貨車棄養狗隻,並循線找到他在桃園的地址。警方逮捕陳男後,後者承認遺棄黑狗。

警方以棄養積犯、狗隻未經寵物登記與絕育、未注射狂犬病疫苗,加重處罰。目前4狗安置在動物之家,經獸醫初步檢查,狗隻身體狀況良好,惟因被人遺棄,對人類失去信心,經常躲在角落。動保處呼籲,若因家庭變故等無法繼續養寵物,應詢問親友是否願意收養,或透過動保處尋找新飼主,若惡意棄養將被罰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