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設1日檢測站 500人排隊驗病毒

[2020.06.03] 發表
士嘉堡一個新冠肺炎臨時檢測站昨早大排長龍。(明報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區昨(2日)開設第一個社區新冠肺炎臨時檢測站(pop-up site),一天有超過500人前往接受檢測。昨天上午9時﹐檢測站外就已大排長龍。

一名現場註冊護士表示:「檢測新冠肺炎程序非常簡單﹐就是從被檢測者鼻咽處取出黏液﹐前後5至10秒即完成﹐當棉簽伸入鼻孔時被檢測者感覺像吃芥末壽司一樣有點不適﹐也有被檢測者可能會輕微咳嗽﹐但很快過去﹐不影響大家健康。」

一名女性被檢測者說:「我沒有選擇前往醫院作檢測﹐主要是擔心醫院環境﹐怕感染疫情。這個點離我家很近﹐我們全家都準備過來作檢測。」

另一名排隊等候的長者說:「我來作檢測不是因為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而是因為我是一名零售業主﹐準備開店﹐先作檢測證明自己沒有被感染。檢測是免費的﹐只要帶上你的OHIP(健康卡)即可。」

這個檢測站位於萬錦路(401公路以南)﹐地址是萬錦路1250號Global Kingdom Ministries。昨日開放一天後關閉,其他即將打開的新冠肺炎檢測站如下﹐開放時間都是早9時到晚5時﹕

6月4日﹕Lester B. Pearson Collegiate Institute 學院(Tapscott Road 150號)﹔

6月5日﹕Sir Wilfried Laurier Collegiate Institute學院(Guildwood Parkway 145號)﹔

6月8日﹕Scarborough Centre for Alternative Studies (米蘭路720號)。

更多要聞一
安省唯一韓裔社區老人院轉售爆疫安老集團惹反對
【明報專訊】安省唯一的韓裔社區安老院Rose of Sharon轉售給疫情嚴重的Responsive Group安老管理集團經營﹐引起韓裔社... 詳情
大多區數百確診個案漏報 恐有千計受感染者未追蹤
【明報專訊】數以百計由兩間醫院負責檢測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疑因溝通上出現問題﹐以至沒有向當地市政府的公共衛生局上報。漏報的個案遍佈多倫多市、... 詳情
防疫物資市場波動 渥京增採購渠道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2日)表示,會想辦法增加採購渠道,免受國際市場波動的影響,同時也鼓勵國內企業增加...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依然籠罩﹐不過安省交通廳昨(2日)稱﹐將展開建設大型地鐵工程「安大略線」的新步驟﹐那就是啟動其中2大公私合營建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