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歡樂合唱團》黑人拍檔 莉雅米雪失代言合約

[2020.06.04] 發表
莉雅米雪被指歧視黑人女拍檔Samantha Ware(圓圖)後,已遭廣告商解約。
賓艾費力(左)偕新歡安娜迪艾瑪絲(右)走上洛杉磯街頭,參與和平示威。

【明報專訊】美國明尼蘇達州46歲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遭白人警員拘捕期間壓頸致死,全美各地爆發反種族主義及反警暴示威,荷李活眾星紛紛表態支持,雖然美劇《歡樂合唱團》33歲女星莉雅米雪(Lea Michele)現正懷孕,未能跟金像影帝占美霍士(Jamie Foxx)、「蝙蝠俠」賓艾費力(Ben Affleck)及其女友安娜迪艾瑪絲(Ana De Armas)等一起上街抗議,但她仍透過社交媒體撰文,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平權運動。

不過當莉雅米雪貼文後,5年前跟她合演《歡樂合唱團》的28歲黑人女星Samantha Ware,隨即留言質問:「我入行拍首部劇,還記得你令我像活在地獄的日子嗎?還記得你向所有人講過,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在我的假髮內大便嗎?」

莉雅米雪被指欺凌及歧視拍檔後,同劇演員包括Alex Newell、Amber Riley及Dabier Snell隨即轉載有關言論,並貼圖表示支持Samantha。雖然莉雅米雪未有回應或澄清,但她擔任代言人的食物外賣服務商Hello Fresh隨即劃清界線,宣布解除合約,「本品牌絕不容許種族歧視」。

「妙麗」愛瑪屈臣首次表態

另一方面,美國音樂界為了悼念弗洛伊德而發起Blackout Tuesday運動,昨日獲大批歌手支持,樂壇天后Rihanna、Selena Gomez、Katy Perry及未婚夫奧蘭度布林(Orlando Bloom)、瑪麗嘉兒(Mariah Carey)等均透過社交媒體上載黑色圖片,並暫停更新內容。其他參與活動的名人明星亦為數不少,除了「萬人迷」碧咸(David Beckham)外,曾經扮演超級英雄的「雷神」基斯漢斯禾夫(Chris Hemsworth)、「蜘蛛俠」湯賀蘭(Tom Holland)、「Marvel隊長」貝兒娜森(Brie Larson)及「神奇女俠」姬兒加杜(Gal Gadot)等,都在現實生活中展現同樣的正義感。

值得一提的是,被指一直對事件保持沉默的「妙麗」愛瑪屈臣(Emma Watson),昨日連發數帖,首次表態「我與你們同在」,但被網民批評她反應太慢,質疑她的誠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