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快餐車熱狗檔重開

[2020.06.04] 發表
昨日在多市彌敦菲臘廣場旁邊,已見準備重新開業的食檔。(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3日)表示,市內的快餐車和流動熱狗檔可以即時重新開業。他又表示,未來數日會公布更多容許有露天茶座餐廳重開的細節。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根據衛生防疫部門指導﹐市府決定今(昨)天重開快餐車(food trucks) 和雪糕車(ice cream trucks)﹐滿足市民這個暑期的消費需求。快餐車經營者必須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市民排隊購買時也應該保持2米的社交距離。」

多倫多共有包括熱狗攤(hot dog carts)在內的177個非機動食品車(non-motorized food carts) 和325個快餐車、雪糕車(refreshment vehicles)。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說:「截至6月3日﹐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病個案11,652例﹐比前一天增加139例﹐住院378人﹐其中83人重症﹐累計845人死亡﹐新增165例康復﹐8948人康復。當前防疫工作重點和重心是病案跟蹤(case tracing)﹐我們建立了病案傳播管理系統(case contact management)﹐有專門人員和資源跟蹤每一例確診個案﹐阻止疫情傳播擴散。」

德維拉醫生續說:「病案跟蹤工作最大挑戰是與時間賽跑﹐盡快查找出每一名確診患者在過去14天內每天的生活行蹤﹐包括接觸過哪些人、去過哪些地區、什麼時候出現症狀等﹐必須了解每個細節﹐還要分析判斷患者的回憶是否正確屬實等。目前﹐我們的病案跟蹤工作小組已經實現每天新增病案的90%能夠在24小時內完成跟蹤調查﹐實施防疫措施﹐而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從一名患者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到確診結果被通知要2.5天﹐這段時間延誤了我們的跟蹤調查工作。我們正與省府以及醫療系統緊密合作﹐努力縮短這段時間。」

德維拉醫生還提醒市民說﹐如果你感覺感染新冠病毒或者曾經暴露在新冠病毒環境下﹐即使沒有症狀也應該前往新冠病毒測試點檢測。

莊德利在談到本周末的反對歧視黑人種族主義遊行活動時說:「我已經和警察總長進行了溝通﹐警方已聯絡遊行主辦方﹐制訂了安保措施和應急方案。多倫多是一個各族裔平等包容團結的城市﹐絕不容忍種族歧視存在﹐更不準某些人藉口種族主義實施暴力行為。在此﹐我呼籲參加周末遊行的市民遵紀守法﹐文明抗議。」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引渡案控辯達共識 希望最遲明年初完成聆訊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案的控辯雙方,已針對聆訊何時完成獲得共識,並在昨日向法官提議,希望引渡聆訊最遲於2021年初完成。孟晚舟則... 詳情
30人抗議省府延長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有民間團體昨(3日)在多市安省議會大樓前,連續第2日舉行集會抗議﹐反對省府延長安省緊急狀態,也抗議省府否決了一個要求省府制訂有關... 詳情
多市周末反種族主義示威 傳有暴力行動警商齊戒備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已查獲信息,本周末可能有一些不法分子混入遊行隊伍﹐利用這次和平遊行集會從事打砸搶暴力行動﹐警方已做好應對準備。市中心許... 詳情
賓頓新增確診上升 日均50宗
【明報專訊】除多倫多市以外,皮爾區也成為大多區重災地,至今疫情仍然嚴重。昨(3日),皮爾區公共衛生局署理首席醫療官Lawrence Loh與... 詳情
多市大廈林立社區 確診染疫個案偏高
【明報專訊】自4月底開始﹐Ashley Comrie便半步也沒有離開她那950平方呎的柏文單位。37歲的她是一名社工,由於她目前正服食用來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