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實彈射擊操演 雙聯裝刺針飛彈曝光

[2020.06.05] 發表
雷霆2000多管火箭是陸軍最強武器,目前有三型彈藥進行裝填。
雙聯裝刺針飛彈首次在國人面前公開,是野戰低空防空武器的重要角色。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4日起展開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2020年飛彈射擊操演,多個來自本島、外離島飛彈部隊官兵,進行拖式2A飛彈、雷霆2000多管火箭砲車、雙聯裝刺針飛彈及復仇者飛彈車等精準武器實彈射擊,國防部長嚴德發全程坐鎮視察。

根據媒體報道,此次飛彈射擊操演涵蓋「天馬」、「雷霆」及「神弓」三項操演,來自陸軍及海軍陸戰隊的砲兵、反裝甲、防空部隊官兵,採全裝、實彈及實距離方式,以設置於海上靶船及空中靶彈作為模擬敵軍,實施射擊任務。

「天馬操演」是由陸軍及海軍陸戰隊反裝甲部隊,由陸軍M1045拖式悍馬車、陸戰隊CM25拖式甲車上,射擊拖式2A飛彈。

「雷霆操演」,則由本島、外離島的多管火箭部隊,實施MK15、MK30及MK45等各型火箭彈射擊,火箭彈發射瞬間震撼訓場,整個九鵬基地天空滿是火箭發射出的線條極度壯觀。

最引人矚目的,在於首度公開露面的雙連裝刺針飛彈,「神弓操演」是驗證軍隊野戰防空能力,操演部隊以「雙聯裝飛彈發射系統」、「復仇者飛彈車系統」,實彈射擊刺針飛彈,面對操演場地兩側發射之靶彈,官兵必須掌握10秒左右的時間,順序追瞄目標,扣下發射鈕成功擊落靶彈。

更多中國新聞
鐵路警遇害兇嫌無罪 李承翰父難過辭世
【明報專訊】嘉義鐵路警員李承翰遭鄭姓兇嫌刺死,一審法官判鄭嫌無罪,全案目前上訴二審中,李承翰的父親不滿判決,對兒子白白犧生,悲憤難平,抑鬱寡... 詳情
【明報專訊】一男子與父親到超商買東西,在門口遭到一名中年男子持工業用美工刀攻擊,所幸受害的男子發現情況不對快速閃避,2人扭打時手指被劃傷,中... 詳情
台中日本料理店大火
【明報專訊】台中市北區一家日本料理店5日上午8時42分發生火災,台中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北區北屯路上某日本料理店發生火警,消防局即派遣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