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BNO權 民主黨促英盡快做

[2020.06.21] 發表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立法在即,近日有不少港人申請續領BNO護照,希望英國政府放寬持有人留英期限。民主黨昨與約50名BNO持有人舉辦「集氣會」,要求英國盡快落實擴大BNO權利,給予持有人居英權或英國公民身分。民主派黨又要求英國想辦法幫助1997年前無申請BNO,及97年後出生的港人。

58歲的Jason是參與集氣會的一員,他說兩年前一家三口已續領BNO。他是土生土長香港人,稱1997年後已感覺到言論自由被打壓,「但現在不止言論自由被打壓,集會自由被打壓,甚至乎唱歌都被打壓,如果國安法過了必然變本加厲」。他認為,若法律變成人治而非法治,不公平的審判將會不斷重複,形容現時港人是「熱鍋上的螞蟻」,希望英國政府負責任,讓BNO「平權」。

人大常委會審議港區國安法的4類犯罪行為,包括「『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被問過去常到外國交流,會否擔心被指「勾結」,她說「冇打算去改變」,稱香港是國際社會,反問為何不可與外國政府官員、商界、專業人士交流,「若共產黨話我犯法,咁你咱X證據」。

更多港聞
黑幫飲酒爭執 一男遭斬斷兩指
【明報專訊】警方本月13日至前日展開代號「犁庭掃穴」反黑行動,稱打擊三合會活動及截斷其收入來源,拘捕63人。行動期間,元朗兩名黑社會男子飲酒... 詳情
習體操國際奪5金 智障少年膺傑出關愛生
【明報專訊】16歲中學生何銘健有輕度智障,小二仍未能自己洗澡,母親何太曾羨慕人家有「正常的孩子」;後來意外發掘到兒子的運動細胞,去年他更在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