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確診破百萬 世衛:全球進危險新階段

[2020.06.21] 發表

巴西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上周五(19日)單日新增超過5.4萬宗,令總數突破100萬宗,累計近5萬人死亡,確診和死亡數字均僅次美國,成為全球第二。支持實施社交距離政策、被總統博索納羅解僱的前衛生部長曼代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表示,現時衛生部由軍方掌控,更改變統計方法,認為已失去公信力。

陸軍將領暫代衛生部長一職

巴西上周五新增54,771宗確診以及1,206人死亡,累計1,032,913人染疫,48,954人死。有專家更指,由於巴西欠缺廣泛病毒檢測,實際感染人數相信至少300萬。博索納羅強調經濟比人命重要,鼓勵各州盡早重啟經濟活動,4月時解僱與他在抗疫上不和的衛生部長曼代塔。該職現由沒有醫學背景的陸軍將領帕祖埃洛(Eduardo Pazuello)暫代,他還委任20名軍官擔任高職。

曼代塔接受法新社訪問時,對衛生部「軍事化」感到失望,「醫生對戰爭了解不多,將領對衛生也不太了解,但歷史會作出裁決」。曼代塔指出,衛生部最近修改了統計方法,質疑數字是否仍可信,認為已破壞民眾對該部門的信任,「不幸的是,他們失去基於數據、透明度和全面披露的公信力」。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在上周四(18日)全球錄得15萬宗新增確診個案創下新高,其中近半來自美洲,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形容全球現正進入危險新階段。(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教宗方濟各感謝醫護
教宗方濟各昨日在梵蒂岡,向包括一群意大利倫巴第地區醫護人員的民眾發表講話,是自意大利解除當地因應新型肺炎疫情的封城令後,首次面對面與民眾會面...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政府宣布,下個月11日起,容許民眾入場觀看體育賽事。其中在下月底,由今屆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門對聖伊天的足總盃決賽,以及由聖日... 詳情
中印日前發生邊境衝突,造成多人死傷。印度總理莫迪發表電視講話, 悼念日前在衝突中喪生的20名印度士兵,他強調無任何印度領土被佔據。印度媒體報... 詳情
【明報專訊】西班牙今日起解除國家緊急狀態,對神根區國家開放邊境,但葡萄牙除外,英國旅客亦可以入境,而且不用接受隔離措施。抵達西班牙的人士要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