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對大部分歐洲國重開邊境

[2020.06.22] 發表

歐洲新冠疫情重災區西班牙周日(21日)結束緊急狀態,並對大部分歐洲國家重開邊境,希望藉此挽救佔國家經濟逾12%的旅遊業。

西班牙對所有歐盟成員國、神根區國家和英國重開邊境,但不包括葡萄牙:當局應葡萄牙政府要求,到7月1日才重開邊境。英國人入境西班牙亦毋須隔離,但返國時就要隔離14天。

西班牙自3月14日起禁止跨省出行,但國民周日起可自由到國內任何地方;在公眾場所若未能實行社交距離措施,民眾仍需戴口罩。

不少抵達馬德里機場的旅客都是為探親,亦有法國人過境到北部城市伊倫(Irun)購買便宜的煙酒。入境者要探熱和交代行程。

西班牙截至昨日逾24.5萬確診、逾2.8萬人死亡。旅遊部長馬羅托(Reyes Maroto)昨稱西班牙已準備好歡迎旅客,但仍需建立信心,向國民和外國人解釋西班牙是安全之地。(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將在6月25日至7月1日就修憲舉行公投,總統普京周日受訪稱,若修憲通過,他可能會競逐連任。普京目前任期至2024年屆滿,俄羅斯提出的修... 詳情
股神疫下跑輸大市
美國重啟經濟活動之際,標普500指數已由3月尾低位反彈四成,很多新晉散戶也大有斬獲。反觀「股神」巴菲特卻在跌市時沽清航空股,錯過了近期的升浪... 詳情
長期持有巴郡股票的J Stern&Co投資總監羅斯巴赫(Christopher Rossbach)稱, 巴菲特曾承認對科技公司不了解,錯失了... 詳情
英國刀客為難民 6死傷警列恐襲
英國城鎮雷丁(Reading)當地時間昨晚(20日)發生持刀襲擊案,事發地點位於Forbury Gardens公園。英國警方已將事件列為恐襲... 詳情
印度一間醫院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一名病人,留醫隔離病房期間,其家屬探病時擅自拔走病人的呼吸機電源,改插冷風機,病人因呼吸機後備電源耗盡終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