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移民熱門科 升學展查詢增三成

[2020.06.29] 發表

【明報專訊】一連兩日的《明報》高中生升學博覽會2020昨結束,共3000多人出席。參與機構之一創智教育國際升學中心資深升學顧問古潔雯稱,學生不止為了赴海外升學,更是為移民鋪路,近數年移民熱門科目吃香,如赴澳洲的大學入讀護理、職業治療、物理治療等科目,畢業後留在當地就業的機會大,而今年查詢有關科目的數字大增三成。

升學顧問:在港讀到大學都想走

古潔雯稱,往時大型升學展多數是家長參與,今年見有不少高中生到場,主動、及早為自己未來移民籌謀,「多了學生問,讀完大學可不可以留在當地?」她稱,昔日學生大多等待中學文憑試(DSE)放榜,如成績未如理想才離開,現今學生心態卻是「在港讀得到大學都想走」。

她稱,移民熱門學科包括澳洲的醫護相關科目,入學競爭大多比本港大學為低,如資助大學職業治療一般收分DSE最佳5科平均28、29分,澳洲的大學收23分。不過,她亦提醒學生勿為移民便不理興趣,甚至讀自身抗拒的科目。

教育顧問:部分人出國因香港不穩

Aston Education教育顧問陳紀同稱,兩日展期收到約400名有意或已申請海外升學的查詢,數字是去年同期展覽一倍,部分學生未待升學機構意見,已自行申請,本身有相當部署,逛升學展旨在參考更多資訊。至於離開原因,陳紀同稱,他們言談間都會透露因香港不穩定,「去年尾或今年初已決定要出國讀書,因覺得在港讀書不再是純讀書,身邊都會有同學參與社會運動等」。

他稱,在場學生大多是計劃海外升大學,即使因疫情,如部分英國、澳洲的大學都轉為網上授課,但他們態度都正面,認為安排可接受。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