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有背景音樂 無法使用

[2020.06.29] 發表
雲影天光科技運營總監李芊認為,十行筆記能夠從視頻中自動提取所有有效文字筆記,提升網上視頻課程學習效率和用戶體驗。(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李芊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曾在工程和金融領域工作,喜歡研究運用各種人工智能技術和大數據技術,協助提升工作效率以及預測未來趨勢。他和兩名朋友合作創辦雲影天光科技,申請到創新科技署「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TSSSU)。

記者實測 內地視頻準確度高

去年9月,雲影天光科技曾經入選「創科香港基金會」(HKXF)主辦的「X-PLAN創科超人團模擬路演及投資人診所」,在廣州介紹商業計劃。該次路演之後,廣州一家創業培育機構主動邀請該公司參加其培育計劃,所以已於去年底在廣州開設分公司。

記者試用過十行筆記,同樣是來自YouTube普通話視頻短片,以內地的處理效果最好。例如,記者在十行筆記的網站界面中貼上一段源於內地紀錄片《厲害了,我的國》短片連結,提取出文字信息準確率超過95%。在該網站界面選「下載」,得到一個微軟docx格式檔案,將有關文字信息與對應的截圖順序地排列好。不過,改用另一段短片,馬來西亞華人網紅說普通話,準確率不到九成。

稍後網站提醒背景音樂限制

記者試驗過在該網站界面中貼上一些流行曲短片的連結,有時會顯示「未有偵測到的音頻文字」,有時會照常提取文字,但差不多每句都錯誤。

李芊解釋,因為流行曲短片除人聲之外,亦有背景音樂,而十行筆記在設計時,未考慮到將人聲和音樂聲分離,所以準確率會未如人意,公司稍後會在網站加上說明,提醒用戶這個限制。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9日之變 街工宣布唔選立會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7月11、12號舉行,街工早前因建議初選後參考民調再棄選,畀民主派各方質疑違反協議,最終連初選都冇參與。街工噚日發表... 詳情
【明報專訊】政圈盛傳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考慮參選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近日佢就鐪acebook推出「你問我答」同網民交流鵅C有網民... 詳情
【Emily】田二少發聲明:女兒家事從此高度自治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噚日起鬘_京開會,審議「港區國安法」,身兼人代鴷苭_辰申請北上列席,但無獲邀參加,田二少心情似乎無受影響,噚日公布... 詳情
【Emily】港人滯留外地 入境處收1.57萬求助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下,唔少國家封關,大批港人滯留外地。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由今年1月至6月24日收到超過15,700宗各地港人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