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飛行員放無薪假
達美要機師提早退休

[2020.06.29] 發表
達美航空要2,500飛行員放無薪假。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表示,它即將對2,500名飛行員發出可能必須放無薪假的通知,以因應新冠肺炎疫潮對該公司業務帶來的打擊。

達美也與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ALPA)達成一項臨時協議,要求飛行員提早退休。ALPA一名發言人表示,達美航空發出的放無薪假通知和提供提早退休選項令飛行員十分不滿。達美飛航部副總裁萊夫特(John Laughter)表示:「提早退休尚不足以令本公司避免讓飛行員放無薪假。」他表示,達美仍希望能夠減少非自願裁員。

上周四,達美行政總裁巴斯蒂安(Ed Bastian)已通知員工,該公司正在計劃8月份增加約1,000個航班,之後不會再增加航班。

巴斯蒂安表示,航班恢復固然令人鼓舞,但航空業至少兩年內無法恢復正常。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行政總裁派克(Doug Parker)上周在一項座談會中表示,至2021年7月,該公司冗員數可能會介於10%至20%間,避免放無薪假可能會很困難。

由於新冠肺炎疫潮影響,美航和其他的美國航空公司都已警告至10月份,當政府對航空公司薪金補助結束時,他們可能很難避免令員工放無薪假。

派克表示:「情況可能比我們預期的還要糟,營收恢復的並不如我們希望的那樣快。」

迄至去年底,美航共有員工133,700人,是美國的航空公司中,員工人數最多的一家。

派克表示,至10月份時,美航的冗員數可能達到20%至30%間。放無薪假決定可能會依據2021年7月冗員達到10%至20%間的預估來執行。飛行員受到的影響可能較其他員工小。

美航管理層已與工會分享工作職位數字,雙方並正在協商解決辦法。派克表示,空服員需要量可能大幅減少。

根據美國政府的CARES法案,航空業自政府獲得320億元的薪金補助,但不可在10月以前強迫員工放無薪假,但航空公司一直也在鼓勵員工接受自動離職方案。

美國主要航空業工會已要求國會考慮延長薪金補助計劃至3月底。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當美國歷經數月封鎖重新恢復經濟活動之時,消費者和餐館都因新冠肺炎引發的衛生問題而愈來愈依賴一次性的塑膠袋及容器。 在疫潮發... 詳情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每月調查訪問190位基金經理,管理資產5600億美元。6月份調查顯示基金現金水平由5.7%下降至4.7%,是2009年8月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