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國安處人員出動 戴「N」字首呼號卡

[2020.07.02] 發表
昨日一批便衣警察現身銅鑼灣百德新街,戰術背心放有粉紅色卡,印有以「N」字為首的行動呼號,據悉他們為警務處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人員,N代表「National Security」。(明報記者攝)
警方昨午在灣仔莊士敦道截查一名青年,指他涉嫌以雜物堵路。現場所見,兩名警員胸前各掛有一支橙色短槍,據悉是正在測試的新款胡椒球彈槍;圖中配備該槍的分別為警察機動部隊校長陳健國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翌日,大批市民昨到港島示威,一批戴耳機及頭盔的便衣警察現身銅鑼灣百德新街,戰術背心胸口位置放有粉紅色卡,印有以「N」字為首及數字的行動呼號。警方消息人士確認,該批警察為警務處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人員,N代表「National Security」,據悉因未及做好藍卡,故先使用粉紅卡。

有防暴警攜新胡椒彈手槍

據了解,警方國家安全處有數隊人員昨在示威遊行現場,協助軍裝人員執行新例,屬支援性質,目標是確保執法水平一致。他們使用粉紅色的行動呼號卡,是因藍卡未及時做好,而粉紅卡也讓其他警員易於識別這批新部門的同袍,未來他們都會用「N」字為首的行動呼號。

此外,本報昨拍攝到有防暴警身懷新款短柄胡椒彈槍。據了解,該短槍是警方現時所用胡椒球彈槍的短版,名為「手槍式胡椒彈發射器」,仍在測試階段,昨日本報記者拍攝到配備該短槍者為警察機動部隊校長陳健國及其傳令員,另外昨亦有小部分警員經訓練後配備該槍,示威期間曾有警員擎槍,但未有發射。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遊行「如水」  遇警四散轉角再聚  遭刺傷捱電單車撞  7警送院
【明報專訊】首度遭警方反對的7.1遊行,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半日起步,遊行隊伍無法如昔日由維園出發。在警方佈防下,上街的港人如流水般散落銅... 詳情
警時代廣場射胡椒球  3區議員涉非法集結被捕
【明報專訊】警察昨晚在時代廣場地下有蓋位置制服多人,並進入廣場內截查及拘捕。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稱,與他合組名單出選民主派初選的區議員李... 詳情
陳皓桓:縱無組織發起遊行  盼市民「重要日子」上街
【明報專訊】今年7.1遊行在警方反對、港區國安法生效下進行,人潮不時塞滿大街小巷,以個人名義號召港人上街的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圖)表示,昨日... 詳情
一家上街  父母盼教女兒勇敢
【明報專訊】李先生、李太帶同5歲及16歲女兒在灣仔參與遊行(右圖)。李先生表示,國安法是港人不想見到的限制,盼上街表達對自由的意願。李太認為...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下,有人不敢再上街,並稱「不想面對懦弱的自己」;遊行常客、從事電影業的A小姐(化名)昨沒上街,稱社會已瀰漫白色恐怖,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