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老乾媽欠千萬廣告費
騰訊疑墮騙局「一言難盡」

[2020.07.02] 發表
老乾媽辣椒醬

國內互聯網巨頭騰訊控告「國民辣椒醬」品牌老乾媽欠千萬元廣告費案件峰迴路轉,不僅老乾媽稱從未與騰訊進行任何商業合作並已報警,昨日貴州警方也發出通報,稱騰訊墮入騙局,遭3人偽造老乾媽公司印章與其簽訂廣告合約。而騰訊回應稱「一言難盡」。事件涉及兩大知名企業,引起內地民眾熱議。

貴州3疑犯稱為獲遊戲禮包碼

6月29日,中國裁判文書網發布深圳南山區法院一則民事裁定書,同意騰訊請求查封凍結貴州「貴陽南明老乾媽風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名下價值約1624萬元人民幣的財產。騰訊對中新社稱,2019年3月,騰訊與老乾媽簽訂「聯合市場推廣合作協議」,為其油辣椒系列做廣告推廣,但老乾媽長期拖欠千萬元廣告費,騰訊多次催辦無果,不得不依法起訴。老乾媽相關負責人則對媒體稱,並無與騰訊有任何合作,認為騰訊被騙。老乾媽隨後於6月30日晚發聲明表示,經核實,從未與騰訊或授權他人與騰訊簽協議,與騰訊無任何商業合作,當地公安已於20日對其報案立案偵查。

貴陽公安雙龍分局昨通報,初步查明一男二女共3名疑犯,偽造老乾媽印章,冒充其市場經營部經理,與騰訊簽訂合作協議,目的是獲取騰訊在推廣活動中配套贈送的網絡遊戲禮包碼,之後在網上倒賣非法牟利。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資料顯示,老乾媽去年成為騰訊「QQ飛車」手遊S聯賽的行業年度合作伙伴,當時遊戲中的多個場景都置入了老乾媽的形象,打出「老乾媽漂移火辣辣」的標語,在遊戲達人直播中也有展示老乾媽的品牌。

網民:騰訊或有意利用被騙做營銷

騰訊昨在微博回應「被騙」一事,稱一言難盡,為了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以1000瓶老乾媽為禮品徵求類似線索。事件情節曲折離奇亦引發網民熱烈討論,有人提出多個疑點,質疑騙子如何騙過擁有強勢法務部門的騰訊,也有人認為騰訊或有意利用被騙做了一次成功的營銷,而老乾媽成為「最大贏家」,免費打了高價廣告。

澎湃新聞一則評論稱,騰訊這樣的大公司竟然沒有和老乾媽官方核實就直接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實在「匪夷所思」,又質疑深圳南山法院對騰訊提交的材料有否盡到辨別義務。深圳南山法院民事審判第二庭有關人員回應《新京報》查詢稱,此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中。按照此前安排,若不撤訴,此案將於7月17日開庭。內地律師解釋,民事審理是雙方各自舉證,一方提出訴訟,就可以申請財產保全。一般在申請凍結資產時,法院還會要求申請方做擔保,以免出錯,要賠償對方損失。(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中印兩軍談判 北京:緩解局勢取進展
【明報專訊】中國與印度前日在阿克賽欽拉達克地區進行第三次軍長級會談,印媒稱,會談沒有重大突破,兩軍只是各自申明立場,談判仍將繼續。因應局勢,... 詳情
西藏軍區開通微博:邊關有我請放心
中印仍在阿克賽欽地區實控區域僵持之際,解放軍西藏軍區昨日開通官方微博「@高原戰士」,並發文稱:黨旗指引方向,行動踐行初心,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 詳情
維權人士許志永被控煽顛禁探視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維權人士、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近期被山東警方逮捕後,警方並未及時向許的家人透露所涉罪名。前日,山東臨沂市公安局向許的律師... 詳情
為期62天暑運啟動
內地鐵路為期62天的暑期運輸昨正式啟動。為滿足暑期學生出行、探親、旅遊等需求,鐵路部門預備每日增開直通臨時旅客列車48列、圖定旅客列車延長運... 詳情
昆明•凳橋
南方暴雨持續,其中雲南昭通市發生洪澇災害,多處水位已淹沒一樓,部分居民無法及時撤離,多名人員被困。受大雨影響,昆明市區部分路段昨出現水浸,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