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漢光預演 F-16戰機模擬轟敵登陸船隊

[2020.07.02] 發表
劍龍級潛艇

【明報專訊】台灣年度漢光演習將於7月13日至17日舉行。為配合演習,台空軍昨天出動多架主力F-16戰機模擬轟炸敵方登陸船隊;在台灣東南沿海一帶,海軍也在事隔13年後再度試射魚雷。

13年來首次 劍龍級潛艇再試射魚雷

中央社和《上報》報道,台軍16日將在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兵實彈操演,同時執行台中港反特攻、清泉崗反空機降演練。日前從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轉場到花蓮佳山基地的幻影2000-5型戰機,昨晨多次緊急起飛,模擬拂曉出擊。8架F-16戰機隨後在7時開始,4架為一批,每批次隔5分鐘起飛,每架各掛載2枚MK-84型2000磅通用炸彈,出海模擬轟炸敵登陸船隊,8時半左右順利完成投射任務返航。

資料顯示,MK-84型2000磅型通用炸彈專門為美軍高速戰機設計,破壞力強,爆炸後產生的彈坑直徑可達15.2米、深度達11米,最多能穿透380毫米厚的金屬板或者3.3米厚的混凝土。

此外,台軍劍龍級潛艇在台灣東南外海進行德製SUT重型魚雷試射操演,這是繼2007年後再次試射魚雷。對此漁業署早前發布射擊通報,在昨晨4時至8時10分之間禁止船隻進入訓練海域。

更多中國新聞
長江及漢江武漢段禁撈捕10年
【明報專訊】武漢市政府近日發布通告,自7月1日凌晨零時起,對長江武漢段及漢江武漢段推行為期10年的常年禁捕政策。禁捕期間,嚴格禁止天然漁業資... 詳情
進入長期運行管理模式
【明報專訊】西安衛星測控中心7月1日公布,北斗三號最後一顆全球組網衛星於7月1日順利進入長期運行管理模式,至此,30顆北斗三號全球組網衛星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