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精神病》出繪本 《上司實習生》賣即食麵 韓劇周邊產品新潮流

[2020.07.03] 發表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看罷繪本,大受感動,粉絲當然想把它據為己有。
《上司實習生》朴海鎮劇中推出辣雞即食麵,結果大受歡迎,現實推出產品一樣賣個滿堂紅。

【明報專訊】韓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收錄太多植入廣告而遭人詬病,如何做到資源增值而不失霸氣,甚至令周邊產品掀起搶購潮?最近熱播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和《上司實習生》便作出最佳示範,前者把徐睿知飾演兒童文學作家的繪本公開發售,後者將朴海鎮構思的辣雞即食麵製成商品上市,總比為他人作嫁衣來得高明。

辣雞麵開賣即售罄

某齣韓劇大受歡迎,電視台推出周邊產品,達至「開源」目的,當然無可厚非,除了慣見的男女主角寫真集或者電視劇原聲大碟外,近期較有誠意之作,該算到IU主演《德魯納酒店》,把劇中出現過的道具如酒店房門鎖匙及香氛蠟燭等,製作成為精美紀念品應市,成功掀起搶購熱潮。

最新例子是《來自星星的你》朴海鎮與《陽光先生》金應洙合演MBC電視台劇集《上司實習生》,劇中朴海鎮飾演即食麵公司高層,為了事業全力打拼,並構思出全新產品——辣雞即食麵,結果大受歡迎。

原來電視台早有後荂A上月中把辣雞即食麵製作成商品推出市場,結果開賣首小時已全部售罄,就算廠商迅速補貨,依然成為網店長期熱賣之選,隨荂m上司實習生》前晚播出結局,且看這股搶購潮會否因此冷卻?

金秀賢睇繪本即喊

另一例子則是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故事講述金秀賢飾演精神病院護工,為了照顧患有自閉症的胞兄吳正世而疲於奔命;徐睿知扮演兒童文學作家,自小被父母虐待,導致出現反社會人格障礙,長大後把黑暗思想投射到童話故事內。

徐睿知戲中創作多部人氣繪本,包括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1集出現的《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藉茬o個悲劇故事,帶出金秀賢的不快童年回憶:「我把所有不好的記憶都刪除了,為什麼我還沒有變得幸福呢?」至於在第4集出現的《喪屍小孩》,同樣令到自小得不到母愛的金秀賢看罷即崩潰痛哭,成為他跟徐睿知的感情轉捩點。

不少粉絲都期望能夠擁有這些繪本,電視台亦早有準備,宣布將於本月中公開發售《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與《喪屍小孩》,讓觀憧i以一邊看書,一邊回味劇情,勢必帶起「閱讀風氣」。

一石二鳥行銷策略

事實上,過去亦曾有不少韓國編劇,借助經典名著推動劇情發展,例如金秀賢主演《來自星星的你》便曾出現美國兒童小說《愛德華的奇妙之旅》,結果這部枕邊書,跟《The King:永遠的君主》劇中李敏鎬多次提及英國兒童文學《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都成為粉絲的珍藏。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索性自製經典,把劇中出現的繪本變成現實中的商品,既收宣傳之效,又可加強回報,如此一石二鳥的行銷策略,相信在未來推出的韓劇將會陸續有來。當然,能否在劇情發展和牟取利潤中取得平衡,亦是劇組必須慎重考慮的因素,否則「為賣而賣」只會適得其反,落得如《The King:永遠的君主》般的收視低迷下場。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