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7天熱浪逼人如40℃
今夏會頻現高溫酷暑天氣

[2020.07.03] 發表
多倫多市府已延長屬下6個戶外游泳池的開放時間。

【明報專訊】氣象學家預測﹐未來7天﹐大多倫多地區氣溫持續超過攝氏30度。在今年夏季的剩餘時間﹐很可能多次出現這種高溫酷暑天氣﹐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溫準備。

加拿大環境部昨早9時﹐發出安省南部酷熱警告﹐未來7天持續高溫﹐每天白天氣溫均超過攝氏30度﹐夜間也在攝氏20度以上。

環境部高級氣象專家菲利普斯(Dave Philips)說﹕「今(昨)日最高氣溫達攝氏35度﹐成為入夏以來最熱一天。未來7到10日﹐大多地區的氣溫都維持在30度以上﹐而濕熱效應下﹐人體感覺在攝氏35度以上﹐甚至達到攝氏40度以上。本周末的氣溫相對較低﹐但仍有攝氏30度﹐人體感覺也在攝氏35度。」

他還說﹐這輪高溫炎熱天氣可以說是今年夏季第一次演習(dry run)﹐這個夏季直到勞工日前﹐我們還會經歷多輪持續高溫炎熱的天氣。

天氣預測員鄭正龍表示﹕「往年這一時期的白天最高平均氣溫為攝氏26度﹐上一次出現連續30度以上的高溫天氣是2018年6月底7月初的一周。這次持續高溫天氣主要是由於高空氣流堵塞沒有變化﹐阻擋了冷空氣南下﹐使地面氣溫處於濕熱潮濕狀態。未來7、8月份不排除還有出現這種持續極端炎熱天氣。」

多倫多市府已啟動15個避暑中心(cooling centres)﹔6個戶外游泳池的開放時間亦延長至夜間11時45分。

以下6個開放的戶外游泳池﹕

•Alex Duff Pool(Crawford St路779號)﹔

•Earlscourt Park/Giovanni Caboto Pool(聖卡拉路 1369號)﹔

•Monarch Park(Felstead Ave路115號)﹔

• Parkway Forest(Forest Manor Rd路55號)﹔

•Smithfield Park(Mount Olive Dr.路175號)﹔

•Sunnyside Park/Gus Ryder Pool(Lake Shore Blvd西路1755號)。

另外﹐McGregor公園露天 泳池由於需要維修而臨時關閉﹔位於士嘉堡Heron公園露天泳池開放時間則延長至夜間9時。

市府又提醒市民﹐所有開放的泳池都執行保持社交距離規定﹐限制人數只有平時的25%﹐市民在出發前最好打電話查詢情況。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