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建制促立會票站裝閉路電視 選管會:投票保密重要

[2020.07.04] 發表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左起)、葛珮帆、梁美芬同何君堯,就9月鴷萿k會選舉提出「選舉公平公正行動」,話上年區議會選舉出現好多「不公情G」,批評選管會未有聆聽意見、改善問題。(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選管會早前公布選舉指引,決定唔會設關愛隊等,經民聯梁美芬、民建聯葛珮帆、工聯會麥美娟同何君堯噚日舉行「選舉公平公正行動記者招待會」,再重提上年區議會「選舉不公」等問題,包括要求設閉路電視等。

何君堯話,上年區選出現好多不公平情G,包括有選民獲發兩張選票;有人重複排隊阻礙其他人投票同懷疑有人造票等等。咁指控有無證據?佢就話:「呢個唔使講證據啦,我講出感受,觀察點鵅C」葛珮帆就批評選管會對佢]儱N見充耳不聞,係失職失責,認為特首林鄭月娥要處理;如情G無改善,選管會成員應該要問責下台。

美芬提議請退休警做工作人員

梁美芬就提出幾項建議,包括增聘有經驗鼤摩舅u作人員,「例如退休警員」;鶷摩蜈W設閉路電視,以便選舉結果出現爭議時提供證據。對於早前建制派提出設立「關愛隊」方便長者投票,但畀選管會拒絕,梁美芬就批評選管會無同理心。

選管會回應,投票制度其中一項重要原則係不記名同投票保密,如果要鬺貒摩舅爾佼爰藿q視,必須要有好充分鼤z由;又話如果有候選人覺得被針對而影響選舉公平性,可提出選舉呈請推翻選舉結果,交法庭決定。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