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美國車牌汽車 多人遭歧視騷擾

[2020.07.04]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新冠疫情依然嚴重﹐一些駕駛美國車牌汽車的人士遭遇歧視和騷擾。

在美國休斯頓市工作的瓦特(Lisa Watt)上月在自己家鄉阿伯達省卡加利市就被人騷擾。瓦特回憶說﹐「我是6月初駕車從美國到卡加利看望因疫情被隔離的84歲母親﹐沒想到在不到一個月時間裡遭遇2次歧視。第一次是我把車停在一個停車場﹐一個傢伙看到我車牌號是美國的﹐向我投來鄙視目光﹐另一次是我在路上行使﹐一輛車尾隨我﹐在我停下後﹐那傢伙向我做出侮辱性手勢。」

安省Muskoka湖市也發生類似事件。Muskoka湖市長Phil Harding表示﹐市府收到多個投訴﹐其中典型一個是﹐一名在美國公司工作的市民因為駕駛一輛美國密歇根州(Michigan)車牌汽車﹐被人用鑰匙把車身劃壞。

安省省警(OPP)發言人Jason Folz說﹐「6月12日在Muskoka地區地區發生一宗因美國牌照遭遇攻擊事件﹐受害人是『雪鳥一族』﹐每年冬天前往美國佛羅裡達州定居。當時受害人正在洗車﹐幾個加拿大人看到車牌號是美國的﹐襲擊了受害人。最近頻繁發生此類事件﹐主要是因為美國疫情失控﹐許多加拿大人都把怨氣投入在美國人身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