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客入境英國免隔離 外交部:彰顯防疫成就

[2020.07.04] 發表

【明報專訊】 英國政府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台灣入列。外交部昨天說,這彰顯台灣的防疫成就獲肯定;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3大貿易伙伴,開放措施將有助雙邊經貿投資持續增長。

英國政府宣布,7月10日起,從台灣、日本與韓國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低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都不必再受14天自主隔離政策限制;中國、美國未在名單上。不過,這項免隔離措施目前僅適用於入境英格蘭。

外交部昨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英國政府將台灣列為安全旅遊地點,彰顯台灣的防疫成就獲肯定,外交部對此誠摯歡迎。

外交部指出,英國已基於科學原則建立一套分類制度,針對個別國家的疫情調整防疫措施,並依風險程度決定是否納入可直接入境的安全名單,也就是「旅行走廊」(travel corridors)的概念。台灣旅客入境英格蘭後,僅需填寫個人資料及在英地址備查,並遵守手部清潔及保持社交距離等公衛建議。

外交部表示,英國目前積極防疫,台英雙方密切進行防疫合作交流,台灣的航空業者也陸續規劃增加飛往倫敦的班次。由於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3大貿易伙伴,開放措施將有助雙邊經貿投資持續增長。

更多中國新聞
政大民調:台灣人認同感67% 創歷年新高
【明報專訊】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昨天發布「台灣民眾台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布」等3份民調顯示,台灣人認同感是67%,政黨偏好民進黨36.... 詳情
台灣恢復設立駐美國關島辦事處
台灣外交部昨(3日)宣布,考慮到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伙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同意,將在美國關島恢復設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