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引「假新聞法」迫反對黨修改社交網內容

[2020.07.04] 發表

新加坡下周五(10日)舉行大選前,政府周四(2日)動用受爭議的《防止網上虛假資訊和網絡操縱法案》(POFMA,俗稱假新聞法),要求反對黨「人民之聲」(Peoples Voice)修正facebook專頁和該黨領袖林鼎(Lim Tean,圖)在YouTube頻道上有關教育開支的「虛假」內容,成為本屆大選首個收到POFMA指示的候選人及政黨個案。

下周五大選 首候選人收更正指示

在涉事影片中,林鼎稱政府每年花2.5億新加坡元(近2.4億加元)為外國人提供免費教育。

新加坡政府及後在其事實核查網站指有關內容錯誤,稱就如去年8月回覆國會所指,教育部一年為外國學生花費約2.38億新加坡元(約2.2億加元),但絕大部分學生仍要支付高於本地學生的學費,或於畢業後留在新加坡公司工作3年。

反對派領袖:旨在恐嚇

該黨周四晚已在專頁和YouTube的影片描述欄加上更正通知。林鼎稱:「我認為這是當局另一種恐嚇手段,旨在恐嚇反對派,特別是在這大選的重要時刻。」新加坡的外國社群成為大選議題之一,反對派向政府施壓,要求將新加坡人的就業利益優先處理。(法新社/海峽時報)

更多國際花絮
印度有法官近日審理一宗強姦案時,多番質疑受害人的行為,包括為何會於晚上回公司等,又指摘她在事發後的反應與印度女性的身分「不相稱」。其言論惹來... 詳情
菲律賓新反恐法在總統杜特爾特簽署後昨日正式生效,反對黨和人權組織質疑法案對恐怖主義定義模糊,而且加深國家安全部隊有罪不罰的問題,警告這會被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