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政府新口罩繩短 區議員:街坊耳痛

[2020.07.06] 發表
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接獲市民投訴,稱政府派發的即棄口罩耳繩橡b太短,戴上後令耳朵不適。(林兆彬facebook)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向市民免費派發可重用銅芯抗疫口罩後,近日再向全港約288萬住址派發即棄口罩,每戶一包,內有10個口罩。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昨在facebook發帖文,引述有街坊收到口罩並戴上後致耳朵痛,他檢查發現口罩耳繩橡筋太短,只有11厘米,較一般口罩約15厘米短4厘米。

林兆彬表示,暫時只收到一宗投訴,但相信陸續有來,故他昨已以電郵向政府查詢口罩有關問題。林說不明白政府為何拒絕公布生產商資料,致令事件變得神秘,影響市民信心。

政府:生產資助下首批 符美防護標準

商經局回覆本報查詢表示,該批口罩是政府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首批採購的口罩,全部獲得認證,符合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ASTM)F2100第一級或以上防護標準,並由政府直接向有關生產線採購。政府亦一直透過生產力促進局跟進計劃下20條生產線的生產情G,提供技術支援、不時實地視察、審核生產線提供的報告等,但沒正面回應有口罩耳繩較短的問題,僅稱市民若對派發的口罩有任何意見,可致電1836 136或電郵至enquiry@maskdistribution.hk,以作跟進。

更多港聞
微電流繪器官圖像  助推廉價檢查
【明報專訊】常言道,病向淺中醫。利用超聲波、電腦掃描、磁力共振等技術,的確有助提早發現不少疾病,爭取到較多治療時間。但另一方面,這些先進醫療... 詳情
產品走小型廉價路線
【明報專訊】陳柏衡曾經在英國劍橋大學從事研究工作,而該公司另一創辦人陳維達則曾經在美國史丹福大學從事研究工作,兩人的研究都是醫療成像技術,因...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1萬元提早今起派 財爺籲國安法後齊消費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噚日發表網誌,話市民可早兩日收到政府1萬元。財爺話6月做電子登記430萬名合資格市民,會鬗竣敿_翵滮T日內分...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重創警民關係,但警隊近排不時出廣告宣傳招募,噚日鐪acebook發布短片,話有心唔怕遲,就算唔係後生仔女都可以加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