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美式音樂劇《唱我心聲》 多功能少女為夢想奮鬥

[2020.07.09] 發表
布坦妮奧嘉迪(右)飾演追尋夢想的少女。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Apple TV+近月頻頻有新作上架,當中包括音樂劇《唱我心聲》(Little Voice),講述20多歲年輕人追尋夢想的故事,包含音樂、勵志等元素,加上在暑假推出,感覺有點像無酉B翠台31年前的舊劇《淘氣雙子星》。

為生活身兼多職

《唱我心聲》講述美國少女Bess受歌手父親影響,自小熱愛音樂。Bess擁有音樂天賦,能唱能作,雖然夢想成為歌手,奈何缺乏勇氣,加上個人感情及家庭問題,令她與夢想有一段距離。

劇集以Bess忙碌的一天開始,為生計她身兼多職,早上忙於帶別人的寵物犬散步,接茖鴞悀H中心唱懷舊歌曲娛賓,晚上再在酒吧當兼職侍應,收工後才獨自到工作室埋首創作。她在工作室附近認識一名年輕攝影師,二人互相欣賞,關係曖昧。Bess每次在酒吧看到駐場歌手表演時也十分羨慕,渴望將來踏上舞台。某日酒吧老闆給她「攝場」機會,可惜她粗糙兼失敗的演出,令自信心跌至谷底,加上忙於照顧患有自閉症的哥哥,可謂心力交瘁。Bess其後在酒吧認識一名樂手,在對方鼓勵及幫助下,再次向夢想出發。Bess信心逐步增強,自資推出首支單曲及音樂錄影帶,踏出唱作歌手第一步。

Sara Bareilles監製兼創作歌曲

《唱我心聲》主題簡單,看年輕人如何達成夢想,過程中遇上什麼困難,怎樣一一克服。劇中飾演Bess的是《聖誕大凶日》24歲女星布坦妮奧嘉迪(Brittany O'Grady),她大展歌喉,在劇中獻唱多首歌曲,而且邊唱邊演,表現突出。據悉,她是從逾千演員中挑選出來的,監製之一兼《不一樣的爸爸》(I am Sam)導演謝茜尼爾遜(Jessie Nelson)表示,當看到布坦妮奧嘉迪試鏡片段時,大曬唱功,即覺得她是適合人選,留下深刻印象。監製更大讚她善良及細心,在片場是很好的領導者。

《唱我心聲》全劇共9集,每集約30分鐘,均會配上不同歌曲,間中會穿插懷舊歌曲,音樂元素豐富。據報劇中歌曲會在iTunes音樂平台公開。《唱我心聲》監製之一Sara Bareilles ,本身是唱作歌手,亦負責劇中的音樂部分。

早前患上新冠肺炎的Sara,目前已康復,近日她透過視像會議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劇中每首歌都是心血結晶,主題曲《Little Voice》最能代表女主角心聲,「這首歌是我24、25歲時創作的,對我意義重大」。首次擔任劇集監製的Sara笑言,十分享受在片場戴上耳機工作的感覺,而且能與相識多年的好友謝茜尼爾遜合作,整個過程十分愉快。

Sara不諱言女主角Bess有少許其影子,「Bess的人生過程不是我的故事,但她偶然扮鬼臉、為表演綵排時的有趣情G,都與我一樣」。至於會否開拍第2季?謝茜尼爾遜與Sara異口同聲表示不知道,要視乎觀慾茍pple TV+的反應了。

上架日期:7月10日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