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越南籍畢業生留台 非法中介集團獲利千萬

[2020.07.09] 發表
多名疑犯被捕。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一名38歲任職記帳士的陳姓男子,涉創立「假投資、真移民」的非法中介集團,幫一批在台的越南籍畢業生偽造「投資」身分,以留台經營小吃店、婚紗店等,非法獲利約1000萬元(新台幣,下同)。

陳男等共16名疑犯周一(6日)被捕。

據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調查,具備公司登記、稅籍申報等知識的陳男自2014年接手家族顧問管理公司後,便透過公司職務任命,幫黃姓印尼籍配偶的親屬成功取得居留權。

之後他發現越南籍學生畢業後有繼續留台的需求,遂先後虛設了數間僑外投資公司,以每人30萬元招客,透過偽造不實董事名冊及經理人在職證明,向有關部門辦理公司變更、聘僱許可及居留申請,讓這些越南籍人士得以將「就學」轉為「投資」或「應聘」以居留,事實卻是留台經營生意。

此外,陳男指派員工取得移民專業人員資格及移民業務機構設立許可,以為客戶提供居留申請「一條龍」服務。最終,檢方與各部門周一分別前往台北、新北及桃園等地,把陳男及阮姓越南籍人士等多名疑犯拘捕。

更多中國新聞
漢光預演 兩棲突擊車搶灘登陸
【明報專訊】漢光演習將在13日登場,但3日卻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釀成2死1重傷後,9日早上要再度進行預演。 9日的預演,取消突擊艇登陸... 詳情
台工廠偷排有毒甲苯遭起訴 涉少報空污費7000萬新台幣
【明報專訊】台灣南投縣南崗工業區一間膠帶工廠,去年涉嫌違法排放甲苯等有害空氣污染物,並向有關部門上報虛假的空污費,獲利達7000萬(新台幣,... 詳情
台破賭博網 拘30人
【明報專訊】台灣近期發現台北市內湖區某科技公司替不同線上賭博平台,開發、設計以及架接「吃角子老虎機」、「捕魚」等遊戲軟件,涉嫌違反刑法賭博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