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維持63公斤!
54歲郭富城健身、飲食祕訣大公開

[2020.07.09] 發表

● 香港藝人郭富城早前舉行線上演唱會,為疫情中失業的舞者和電影幕後人員募款,54歲的他頂?30℃高溫又唱又跳1個多小時,以驚人體力達成完美演出,他沒吃不老仙丹,而是靠高度自律堅持運動30年。

● 這一場演唱會透過網路直播,新舊世代一起見證昔日舞王的驚人實力。郭富城率領100名舞者在香港尖沙咀海港城露天停車場演出,所有人一襲白色POLO衫在烈日下揮汗,「沒有華衣美服、沒有升降台、沒有燈光煙火、沒有化妝間、沒有空調的狀況下,流?豆大的汗水,開心齊心地飛揚起舞,」演唱會完美落幕後,郭富城在社群網站Instagram寫下感動。

●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讓香港演唱會、藝文表演全數取消,舞者等表演者收入大受影響,郭富城因此召開線上慈善演唱會募款,自己也捐款數十萬港幣。

● 「我是舞者出身,一定不忘初心,」郭富城表示,演唱會從發起到落實不到10天,排練也只花了短短5天,高水準演出除了來自舞台實力,還要有驚人體力。

郭富城出道30年,已經是2個女兒的爸爸,體重卻都維持在63公斤左右(172公分),他自豪生理狀態停留在30幾歲,究竟祕訣是什麼?

1. 每天量體重,吃多就實施「懲罰性運動」

郭富城坦承自我要求極高,不允許自己變胖,2019年6月他到台宣傳演唱會就說每天洗澡前都會量體重:「維持在63公斤,如果63.8、到64,我就想死了。」

眾所周知郭富城極愛台灣的麻辣鍋,他也會趁來台期間滿足口慾,但一吃完馬上消耗熱量,他稱之為「懲罰性運動」,也就是把平日30分鐘的運動量增長到45分鐘到1小時。他曾透露吃完麻辣鍋回到飯店,即使半夜3點都會運動,他對歌迷說:「你們半夜3點在睡覺,我在踩腳踏車。」絕不讓肥肉有機會上身。

2. 每周運動5天,從不偷懶

郭富城自認生活非常有節奏,2018年他曾說一周運動4∼5天,每天30分鐘,從來不偷懶。

「因為在舞台上要唱歌、要跳舞,而且很多時候都是唱現場的,所以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狀態,」郭富城表示隨時將自己保持在「準備上舞台」的狀態,100%敬業精神讓人佩服。

2012年影帝梁家輝和郭富城一起拍攝《寒戰》,就透露凌晨4點聽到郭富城在隔壁房間跑步,跑步機的聲音讓他睡不?覺,讓梁家輝還忍不住抱怨:「早知道他睡隔壁,我就換房間。」

被郭富城跑步聲吵醒的不只梁家輝,周潤發也說2014年拍攝《大鬧天宮》時,每晚都聽到樓上房間的郭富城在跑步,不過他也因此受到啟發,65歲的周潤發現在也是天天跑步、爬山的健康代表。

除了跑步,郭富城也游泳、打乒乓球,不過他強調不要過度鍛煉,太高強度容易半途而廢,持之以恆才是維持身材的關鍵。

3. 節制飲食,每天吃1餐半

郭富城飲食儘量少油少鹽少糖,但也不至於清淡地像苦行僧,2019年他曾透露,每天都會吃一個港式菠蘿包,菠蘿包的熱量可不低,但郭富城一天只吃一餐半︰「一個菠蘿包就當早午餐,第二餐就晚上了,等到晚上再吃,基本上我應該算吃一餐半吧,菠蘿包都不算一餐。」

郭富城最愛以菠蘿包搭配咖啡展開一天,假使有演唱會,飲食還會更節制,加上大量運動,讓他即使偶爾吃多犒賞自己也不胖。

「當然我們敵不過歲月,但是我們可以做到的,就是保持身體每一個機能,讓每一個機能都能有最好的狀態,」郭富城這樣形容自己的養身之道,果真是天王級的高度自律。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