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籌款大跌 3教育慈善團體聯合募捐

[2020.07.10] 發表
3教育慈善機構合辦「以一萬成就百萬 助基層孩子抗疫」籌款。左起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創辦人黃梓謙、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及Teach For Hong Kong創辦人陳君洋。(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基層首當其衝。支援基層學生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稱,受疫情影響,籌款比以往難,金額比去年同期大跌八成。補習天地聯同另外兩間教育慈善機構合辦籌款活動,目標月底前籌得100萬元。他們鼓勵具經濟能力市民捐出政府派的1萬元,助支援基層兒童、青年學習及身心發展。

籲捐出政府派發1萬元 目標籌百萬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及Teach For Hong Kong(良師香港)發起「以一萬成就百萬 助基層孩子抗疫」籌款活動。籌款網頁6月底已開放捐款,惟截至昨日,暫只籌得目標的5%。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說,進度比預期慢,稱各機構無政府資助,疫情之下,籌款比以往困難。他以該機構為例,今年的賣旗及籌款年度晚宴因疫情取消,資金來源減少。他稱,機構將運用善款以支援基層學童硬件及軟件上的學習需要,以及機構的營運。

招募項目教師於基層學校任職一年的Teach For Hong Kong創辦人陳君洋亦稱,所籌款項比去年跌兩三成,惟今年仍有準項目教師需接受培訓,項目教師亦要支薪。凝動香港體育基金主力為基層學童提供體育培訓,總幹事江嘉惠稱籌得款項亦有減少,但停課期間基層兒童及青少年困於狹小空間,對身心健康不利,籌得款項將支援基層學童參加體育活動提升健康,以及以電子方式教學童做運動。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創辦人黃梓謙稱,是次籌款活動是破天荒合作,3個機構於慈善界別較年輕,並非「老字號」,但服務對象相同,認為慈善界別亦要互相合作。活動暫定7月31日結束,籌得款項將平均分3個慈善機構。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