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登1500學生義工職位 YMCA稱WE構思未經同意

[2020.07.1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開通了一個名為「我願意提供幫助」(I Want to Help)的網站,幫助那些希望賺取收入的大學生尋找空缺的義工職位,然而,網站上公布的1,500個由基督教男青年會(YMCA)提供的學生義工職位,卻是從未經該機構同意的。

在「我願意提供幫助」網站上公布的1,500個YMCA的學生義工職位,是幫助兒童和耆老在他們的社區內創建網上健身的平台。但YMCA指出,這些職位實際上是慈善機構WE Charity的構想,但從未獲得YMCA的同意。

聯邦自由黨政府原本指定慈善機構WE Charity管理聯邦學生義工撥款計劃,根據該計劃,學生義工可獲得最高500小時,最多5,000元的報酬,以補助專上學生或新近畢業生的學費。

不過,因外界質疑總理杜魯多的家庭與WE Charity的關係密切,引發聯邦保守黨和新民主黨要求聯邦操守專員調查杜魯多是否觸犯了利益衝突法。聯邦政府已在上周五宣布,WE Charity不再管理該項撥款計劃。

加拿大基督教男青年會的主席兼行政總裁丁斯代爾(Peter Dinsdale)指出,YMCA向聯邦學生義工撥款計劃提出了有關招募391名義工的申請,這些義工職位分散在數十個YMCA的會所,主要側重於以下3個領域,包括:幫助當地的會所進行市場推廣和網站設計;數據分析;為耆老提供技術方面的協助。

他指出,YMCA在與全加各地的分支機構聯繫後,制訂了招募義工的人數,其後,YMCA的全國辦公室撰寫了一份諒解備忘錄的草案來與WE Charity正式確認這一安排。他說:「我們將草案發給他們,他們將草案發還給我們,那就是我們看到這些其他職位的時候,我們要求將這些職位分開,他們表示同意。我們其後再沒有聽到他們的回覆。」

WE Charity將上述事件的發生歸咎於誤解,WE Charity在發表的一份聲明說:「這些與YMCA的討論發生得很快,鑑於我們的交付時間很短,有關兩個分開的協議引發了一些混淆。」

聯邦多元、包容及青年部長楚宣歌(Bardish Chagger)的發言人基南(Danielle Keenan)在本周三表示,儘管在WE Charity不再管理聯邦學生義工撥款計劃後,該計劃的落實將被推延,但聯邦政府依然致力於落實該項計劃。

更多要聞一
暴風雨突襲塌樹 多市西4.5萬戶停電
【明報專訊】前天(8日)下午﹐短暫而強勁的暴風雨天氣導致多市西區4.5萬戶家庭斷電﹐一些路段出現積水﹐多個住宅區內有大樹折斷﹐造成財產損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