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工人黨新星遭檢舉 捲入種族爭議

[2020.07.10] 發表

出選盛港集選區的馬來裔「工人黨」(WP)新星辣玉莎(Raeesah Khan,圖)捲入種族爭議,近日有人檢舉她在社交媒體的評論暗示執法部門偏幫富有華人和白人,有破壞種族和諧之嫌。警方展開調查,執政人民行動黨狙擊她,但反而激發民眾對她的支持。

網上帖文斥執法部門歧視不同族裔

26歲的辣玉莎是馬來總商會長的女兒,亦是工人黨本屆最年輕候選人。警方在本月4日及5日收到舉報,稱她發表於今年5月17日及2018年2月2日的網上帖文有問題。一篇帖文評論稱執法部門歧視不同族裔公民,稱相較其他種族,富有華人及白人面對的待遇不同。另一帖文針對一宗教會判決新聞,稱新加坡無情地判少數族裔坐牢,騷擾回教領袖,卻放生虧空華人基督教會5000萬坡元的腐敗領導。辣玉莎周日就帖文道歉,稱原意是提高人們對少數族裔的關注。

對手質疑參選資格 網民讚肯道歉

惟人民行動黨窮追猛打,周一(6日)要求工人黨就辣玉莎的帖文表明立場,並質疑她的參選資格。但此舉激發網民不滿。有網民指辣玉莎坦率批評國內少數族裔面對的制度化種族主義,認為她不需道歉,又認為她願意道歉正是很多人民行動黨領袖沒有的特質。

(新加坡獨立報/亞洲新聞頻道)

更多國際花絮
美國最高法院周四(9日)以7票對2票大比數裁定,總統特朗普須向紐約的檢察官提供包括個人和公司稅務紀錄的財務文件;不過,最高院亦以同樣票數,將... 詳情
曾呼無法呼吸逾廿次 弗洛伊德案細節曝光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疑遭警員跪頸致死案再有細節曝光。 法院周四(9日)公布涉案警員隨身攝影機影片的抄本... 詳情
法新內政部長涉強姦 惹爭議
法國政府周一(6日)公布新內閣名單,惟新任內政部長達爾馬寧(Gerald Darmanin,圖)曾捲強姦醜聞,恐再面臨調查,輿論質疑總統馬克... 詳情
英國有大學為了讓身處中國的留學生能透過互聯網上課,測試一項新網上教學連結,但教學材料要配合中國互聯網的限制,意味學生只可接觸當局許可的材料。... 詳情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四(9日)根據所取得的衛星圖片報道,指鄰近朝鮮首都平壤的沃樂里村有一個未公開的可能核設施,專家認為可能是用於製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