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銷量倍升 藥房商會:無加價

[2020.07.11] 發表
新冠確診個案攀升,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林偉文稱過去一周口罩銷量上升。圖為銅鑼灣一間藥房,門外口罩存貨堆積如山,有市民駐足觀看。(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反彈,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亦上升。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林偉文表示,近一周口罩銷量上升一倍,強調貨源充足,價格由80元到150元一盒不等,沒有加價。不過,有部分藥房仍標價逾300元一盒,且預告會加價。

昨午本報記者在銅鑼灣一帶觀察,謝斐道萬寧及崇光百貨超市售貨員均表示口罩已售罄,而駱克道一帶的藥房有大量現貨,每盒售價由200多元至300多元不等。一名不願具名的藥房員工說口罩來自日本,30個一盒的口罩現售300元,由於九州水災,未來每盒或會加價20元。

藥房門外的「口罩牆」高峰時吸引10多人駐足觀看。市民周氏夫婦預計疫情會持續,家中仍有4盒50個裝口罩存貨,他們最近見疫情回升,故昨日經過銅鑼灣時決定再格價選購口罩。「後面藥房350元一盒,前一間就300元一盒,所以要慢慢格價」。余先生說最近從網上訂購了兩盒口罩,認為現在口罩存貨充足,購買不難,未有考慮要搶購。

商會:貨源足 供應穩定

林偉文說,過去一周口罩銷量上升一倍,這兩天銷情特別好,強調各商戶貨倉貨源足夠,加上供應穩定,「一定充足」。他又說,現在藥房主要銷售香港製造或內地製造的口罩,每盒價格由80元到150元不等。對於有旺區賣300元一盒日本口罩,林稱:「賣咁貴,佢都畀人鬧到發瘟啦!」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涉助刺警男買機票抵機場 7人被捕 包括女友、父親、民航職員
【明報專訊】一名防暴警7月1日下午於銅鑼灣制服一人時,被人以利器插傷左肩流血,警方其後在機場拘捕一名已登機準備前往倫敦男子。警方前日再拘捕5... 詳情
何鴻燊出殯 董建華:港澳重大損失
【明報專訊】已故「賭王」何鴻燊昨大殮出殯,並由兩名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前港澳特首董建華及何厚鏵,以及特首林鄭月娥等共8人扶靈。董建華在悼辭稱,何... 詳情
聶德權:公僕參加反政府集會必違規 無解釋「反政府」定義 工會斥收緊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提出公務員宣誓安排,外界關注如違反宣誓誓言有何罰則,局長聶德權昨於立法會表示,要檢視需否加強紀律程序,又稱若參加「反... 詳情
書展介紹作家:聞國安法 更感要繼續創作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疫情、《港區國安法》,一浪接一浪衝擊港人心靈。今年書展獲重點介紹的「心靈勵志」作家之一陳塵,經歷去年7.21元朗事件... 詳情
新書提及國安法 「突破」煞停出貨
【明報專訊】基督教青年機構「突破」出版的《Breakazine》,原定今月中旬出版一期書刊以<危險閱讀>為題,早前刊物預告中提及在《港區國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