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置家長於兩難境地 省府9月復課計劃TDSB籲重新考慮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要求省府重新考慮9月的回到學校計劃﹐因為該計劃把許多家長置於在家看護孩子或出去工作兩難境地。

在本月9日晚上TDSB教育委員會議後﹐TDSB主席Robin Pilkey寫信給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表達對省府推出的回到學校9月秋季開學計劃的擔憂。

安省教育廳上月宣布﹐9月秋季學期有三個備選方案﹕完全恢復常規教學但執行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措施、繼續實施學生在家網絡上課、前兩種方案的混合。

Robin Pilkey說:「採取網絡教學與課堂教學混合方案﹐會給家長帶來很大負擔﹐特別是那些低收入家庭﹐家長們需要工作﹐根本沒時間精力照顧孩子。」

Robin Pilkey還說:「保護24.7萬學生的安全健康是我們最優先工作原則﹐我們支持在確保防疫安全情況下恢復常規教學。如果教育廳不允許學生每天到校﹐會給許多學生家庭帶來挑戰。我們已要求省府提供額外資金﹐這些資金主要用於培訓教員、支付額外的交通運輸、更新IT教學系統、增加心理健康輔導以及清潔消毒教學設施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