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西施21年前遭虐焚屍懸案偵破

[2020.07.15] 發表
林姓少女1998年12月間遭人殺害後焚屍,直到去年有人出面提供線索,才確認死者身分,檢警14日拘提涉案男女到案。圖為當年警方在現場懸掛告示牌,呼籲提供線索。(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21年前,桃園平鎮復旦路四段邊坡草叢有一具被殺害焚燒的焦黑女屍,警方查無死者身分,以無名屍處理;這起懸案最近露出曙光,一名命案目擊男子因受不了惡夢連連,向警方供出兇手,警方重啟調查,查出死者為17歲林姓檳榔西施,林女因遭42歲陳姓女老闆懷疑竊走營收,被陳女伙同三名友人教訓,不料勒斃林女,4人再將遺體搬運邊坡草叢焚燒,警方前天逮捕陳女等三嫌,昨依殺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追查已潛逃境外的共犯。

目擊者:

惡夢揮之不去 必須說出來

當年承辦的殯葬業者指出,1998年12月9日下午,平鎮復旦路四段邊坡失火,消防人員到場時赫見一具焦黑女屍,死者雙手遭反綁,蜷曲的屍體還抱茪@具狗屍,相當駭人。

因焚屍地點偏僻,平鎮警方查無監視影像,死者身上無證件,也無家屬出面指認。由於案情膠荂A檢警採DNA後,將無名屍下葬平鎮雙連公墓,案懸至今。

一名自稱目擊者的男子,去年5月間向苗栗警方稱說「知道桃園的一件命案,且全程目擊」,該男子指稱,1998年12月7日晚間,目擊他認識的少女在中壢區新生路遭兩男一女輪毆,少女被掐脖後疑失去意識,即被押上車載走。

證人說:「惡夢揮之不去,我必須說出來!」目擊者描述犯案過程鉅細靡遺,且通過測謊,警方因而重啟調查。

檳榔攤業主疑錢被偷

夥友打死女子

警方依證人提供的姓名,找到一對苗栗夫妻於21年前協尋愛女的通報案,經比對留存DNA,證實該具無名焦屍就是林姓檳榔西施。

檢警循線查獲檳榔攤業主陳女,坦承確曾伙同友人教訓林女,但矢口否認殺人焚屍;檢警仍鎖定陳女及另名陳姓女子、潘姓男子涉嫌,13日將三人逮捕到案,另名涉案男子已潛逃境外。

據了解,林姓少女當時在平鎮中豐路一家檳榔攤當檳榔西施,兩名涉案的陳姓女子為檳榔攤的業主,懷疑林女竊走營收,找來友人教訓,4人輪番毆打,不料卻失手掐死林女,4人再棄屍焚燒。

警方偵訊兩名陳女時,兩人又咬出另一名何女,何女到案堅稱僅在場旁觀,未毆打林姓檳榔西施、更未參與棄屍、焚屍過程,檢方將兩名陳女、潘男聲押,何女5萬元交保。

更多中國新聞
台軍工程爆貪腐醜聞 少將涉受賄3000萬
【明報專訊】報道稱,台灣總統蔡英文從2017年力推「興安專案」,斥資數百億元大幅改建全台81處老舊營舍及換發作戰裝備,藉此提升台軍戰力。其中... 詳情
台漢光演習 實彈操練反斬首
【明報專訊】台軍的漢光演習昨日踏入第二日,重點項目是「嬰妍洐垠n目標反特攻演練」,憲兵特勤隊、警政署維安特勤隊及海巡署海巡特勤隊首次聯合參與... 詳情
台中計程車墜海 4死1破窗逃生
【明報專訊】台中港發生計程車墜港意外!周三(15日)凌晨台中狂風暴雨,一輛計程車疑因暴雨能見度不佳,凌晨1時許行經台中港信號台旁,直直衝入淺... 詳情
無照少年闖紅燈高速撞警車亡
【明報專訊】新北市三峽區於周三(15日)晨1時發生一起無照少年騎車追撞警車的案件。警方接獲報案有青少年飆車,即派警網前往查,但警車竟意外被一...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一名40歲邱姓男子涉嫌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向多家廠商謊稱能向他們透露投標的內幕資訊,誘使他們出資奪標,共騙取6名廠商約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