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市開店賣和牛 麥長青找出路增收入

[2020.07.20] 發表
麥長青(右起)獲女兒及太太支持,一家人拍住上打理新店。(攝影/記者:鍾偉茵)
麥長青親力親為,在店內招呼客人。(攝影/記者:鍾偉茵)

【明報專訊】麥長青(麥包)近日疫市開店,於大坑賣和牛。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政府收緊防疫措施,食肆「晚6朝5」只能做外賣,很多市民會選擇留家下廚。麥包的食店看準時機,賣食材外,還教顧客簡易的烹調方法,人人在家都可以做大廚。他與朋友合資近7位數字,他相信有危先有機,希望搵到出路,老婆及女兒更落舖幫手,一家人拍住上。

記者:鍾偉茵

麥包昨日在食店坐鎮,親力親為,老婆及女兒都一齊幫手。麥包稱女兒因疫情未能回澳洲讀書,故齊心搞好店舖,女兒會幫他畫宣傳板,又會將他教煮食物的片段剪接放上網。

淨支出 無收入

他透露決定開店在3個月內落實,最主要朋友做開餐廳熟門路,提議不如代理日本牛肉來港,他覺得在現今這個環境,可以一試。麥包說:「我不斷搵玵q自己做,拍攝工作嚴格謠縞h年中已停晒,一路搵唔同出路。好似做網上洁A但只有支出,無收入,不如試其他洁A有朋友支持又幫到自己,可以試鵅C好多人由疫情開始,習慣留在家,較少出街食飯,大家都好注重衛生,多數在家進食,咁試黻筒O樣洁A我都學了一些簡單易煮洁A讓大家返屋企試煮,而且日本烹調較簡單,簡而精,有洇]整好晒,人人都可以做大廚,發揮『煮』意。」

遇到好業主減租

他大讚街坊好好,大家好團結,會互相幫襯,他說:「業主又好,灝畦齱AM家都係一個時機,危機危機,有危先有機,坐鰜袕ㄜ曮Y辦法,要搵條出路先得。」

麥包賣的牛肉直接由日本入貨,由於近日當地水災,輸入較難及可能遲些會貴,他慶幸之前有訂貨,還有些存貨。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呂良偉內地復工獲妻兒支持
【明報專訊】呂良偉早前到內地復工,6月參與真人騷《花樣實習生》、7月拍新劇《烈馬爭峰》、8月拍另一部劇集《毒票》,以及9月拍電影《毒蜂》,相... 詳情
鄧紫棋曾自覺被討厭打擊信心
【明報專訊】鄧紫棋擔任節目《明日之子樂團季》導師,其間談到近期網上不時有言語欺凌事件,她有感而發說:「有一段時間經常在意別人怎麼看我,就連站... 詳情
梁諾妍留港探索奇景 鄭融大馬拍節目狂食榴槤
【明報專訊】香港開電視節目《神奇旅俠》,鄭融和梁諾妍都有份演出,卻是分頭拍攝。前者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去了馬來西亞9日,玩盡刺激新奇玩... 詳情
火鍋店被指抄襲 鄭愷:如有侵權立即整改
【明報專訊】有份演出《奔跑吧!兄弟》的內地男星鄭愷,近日旗下火鍋店舉行開幕儀式,邀請圈中好友林腄B王祖藍等擔任嘉賓。不過火鍋店的裝修風格,爆... 詳情
三浦春馬日記露輕生念 好友爆料:酗酒又自暴自棄
【明報專訊】《進擊的巨人》男星三浦春馬日前被發現在東京港區寓所自縊身亡,終年30歲。三浦春馬的死訊震驚藝能界,有傳媒稱他留下「好想死」的字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