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輔助隊員染疫 隊方查訓練飲食活動

[2020.07.24]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滲透各行各業,昨增確診包括柴灣印刷廠人員、長沙灣工業大廈的資訊科技人員等,並涉多個政府機構,包括醫療輔助隊志願隊員,衛生防護中心正追蹤有關接觸者。醫管局表示,已與醫療輔助隊溝通,今日開始運作的鯉魚門度假村社區隔離設施不受影響,會有足夠人手應付。

醫療輔助隊表示,前天中午得悉一名駐守行動翼離島區的35歲男志願隊員確診,他除了7月12日到石硤尾訓練中心出席常規訓練外,並無參與其他訓練或值勤,亦沒參與任何慶祝活動。該隊已通知曾與他一同出席7月12日常規訓練的隊員留家觀察。

醫療輔助隊指出,6月重啟常規訓練時已發出指引,訓練時避免聚餐;就有隊員訓練期間舉行飲食活動,該隊將調查事件,如有違規將按程序處理。

機電署承辦商兩員工確診

另外,牛池灣彩輝h49歲女保安員昨確診,她在7月19日發病。房屋署表示,她負責保安室監察系統及收聽電話,一般沒與居民接觸,最近於7月22日上班。

此外,機電署分別於7月17和21日得悉兩名承辦商員工確診,他們主要負責在長沙灣政府合署維修冷氣,分別7月11和16日為最後上班日。署方稱現時所有承辦商和該署駐場員工均沒病徵,並已驗病毒。

土地註冊處亦證實一名文書主任前日初步確診,她於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18樓負責後勤工作,該樓層並非公眾樓層。

同時,昨再增一名教師確診,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34歲男教師7月18日發病,7月17日為最後上班日。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至少16確診涉飲食業 慶回歸潮庭群組續擴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全港多間食肆均有員工或食客確診,昨至少新增16人涉不同餐廳或飲食業店舖,包括曾參加屯門富臨生日會的德福花園麥... 詳情
竹篙灣中心啟用 設備齊全勝駿洋h
【明報專訊】位於竹篙灣迪士尼第二期土地的檢疫中心啟用,檢疫中心分上下兩層單位,有入住上層單位的讀者向本報提供相片,單位面積不算大,但有電視、... 詳情
【明報專訊】繼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確診者於潛伏期捐血後,東區醫院亦有一名前日確診的53歲女患者,於病發前一周到慈雲山流動捐血站捐血,她的紅血球已... 詳情
鯉魚門隔離設施今啟 首日料住30人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公立醫院一線負壓病房使用率達七成。醫管局今日起啟用鯉魚門度假村作社區隔離設施,提供約350個H位,接收病情穩定及康復中... 詳情
稱客量跌三成 九巴再申請削班
【明報專訊】疫情未放緩,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昨亦宣布延長一周至8月2日。市民出行大減,影響公共交通載客量。九巴昨稱今周客量比常時下跌約三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