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國本月紛探火 美國下周發射

[2020.07.24] 發表

【明報專訊】除了中國、阿聯酋、美國近期都有火星探測計劃,因今年10月13日將迎來每26個月才出現一次的「火星衝日」現象,屆時地球處於太陽和火星之間,火星與地球距離最短,本月15日至8月15日之間是難得的火星探測發射窗口期。

阿聯酋7月20日清晨在日本率先成功發射其首個火星探測器「希望」號(Hope Probe),任務包括蒐集火星大氣數據,以了解火星氣候。

美國的「毅力」號(Perseverance)計劃於下周四(30日)發射,目標是研究火星氣候及地質,並搜尋遠古宜居條件的[象及可能的微生物生命痕[,亦將攜同無人直升機「獨創號」,首次測試在火星飛行。

自1950年代人類展開探測火星行動至今,只有美國、蘇聯、歐洲太空總署(ESA)和印度曾完成火星探測任務。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疫情雖然趨緩,但仍未完全受控。國家衛健委通報稱,內地前日新增22宗確診個案,其中19宗屬本土個案,分別為新疆18宗和遼寧1宗。由於遼寧大... 詳情
豬肚湯驚現蝙蝠 監管所:生產商壎穻X格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市民陳先生近日在食店購買一煲肚片湯(即豬肚湯),連續喝到第3天時,竟發現湯內有一隻蝙蝠。食店老闆指,自己只是分銷商,冷凍... 詳情
中國內地廣電總局電視劇司近日召開全國廣電系統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調度抗戰題材、抗美援朝題材、抗疫(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題材的劇集播出工作,其... 詳情
長江第3號洪水正在形成 荊江大堤出險機率加大
【明報專訊】內地洪災一波接一波,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周四(23日)指出,長江今年第2號洪水目前正向湖北推進,同時有指長江上游再發生強降雨,長... 詳情
洪水沖斷橋 新人坐挖土機驚險渡河
【明報專訊】中國內地近日遍傳洪災,多處傳出洪水災情,湖北十堰就有一對新人,新郎在接親途中的一段必經之路被洪水沖斷,兩名新人只好坐挖土機渡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