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比賽贏獎金 暫未擬引入投資者

[2020.07.27] 發表
Clearbot(圖中央的裝置)及太陽能充電站(裝置旁C字形的物體)原型,投產時體積應較大,一個充電站可同時為多部Clearbot充電。(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Open Ocean Engineering由幾名香港大學畢業生創辦,主要來自工程學院。近大半年,公司多次在比賽獲獎,包括去年9月倫敦舉行的Global Grand Challenges Summit獲得第二名;今年2月阿里巴巴在香港主辦的Jumpstarter獲得IDEAPOP組別冠軍,以及7月20日新加坡的Plastics Data Challenge獲冠軍。此外,公司已入選香港科技園為期一年的前期培育計劃STEP,以及成為貿發局主辦的初創企業培育計劃「創業快線」培育公司之一。

Gupta表示,因為幾次比賽中贏得獎金,STEP計劃提供10萬元種子基金,所以不急於在現時引入投資者。他們相信,等待印尼試用後,有實際評語和數據才引入投資者,估值也會比較高。

待印尼試用後數據 估值料較高

從Clearbot設計看來,硬件及運作成本應該低於由人駕船來收集水上垃圾,但欠缺實際運用經驗。例如,其尺寸、巡航速度、巡航面積應該多大才是最佳方案,最能節省管理成本,需要時間試驗。Gupta表示,暫時Clearbot原型比較適合在水流穩定的河道使用,從技術上來說,要將Clearbot放大或讓多部協同運作,沒有太大困難。

他相信,只要將來印尼的試用數據出來後,證實能夠省錢,香港政府和外國政府都會有興趣。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派近日頻頻出薊簅A,以疫情為由要求9月6日鴷萿k會選舉延期,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仲建議押後至少一年。選舉觀察計劃成員、浸大比較... 詳情
【Emily】回信選舉主任 梁晃維唱《熱愛基本法》
【明報專訊】部分非建制立法會選舉參選人近日相繼收到選舉主任麉H,要求佢]回答立場問題以確認提名。港島區參選人梁晃維噚日一路寫回覆,一路高唱政...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正值提名期,由452名區議員互選黻狦雪|(第一)席位被視為民主派囊中物,但有多人混戰。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Owan)透... 詳情
【明報專訊】醫學會前副會長林哲玄今日會報名參選立法會醫學界功能組別,挑戰爭取連任鼣祠K然。年初有醫護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林哲玄就呼籲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