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潮拖累應屆畢業生 收入恐損失2.5萬元
就業異常困難 薪酬偏低

[2020.08.03] 發表
由於新冠肺炎疫潮,2020年畢業的學生可能將會損失超過2.5萬元的潛在收入。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潮,2020年畢業的學生可能將會損失超過2.5萬元的潛在收入。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一項新研究,如青年失業率在2020年剩餘時間內保持在6月份27.5%的水平,那麼與往屆畢業生的收入相比,今年的畢業生在未來5年內可能損失平均均2.5萬元或更多的收入。

該報告說:「糟糕的職業生涯開端往往會影響新畢業生數年。令人擔憂的是,今年的畢業生將在異常困難和不可預測的條件下進入勞動力市場。」加拿大統計局考察了每年青年失業率的五個水平對潛在收入的影響,從16%到28%不等。該報告使用了畢業生收入與青年失業率(15至24歲之間)之間的歷史關係,以模擬今年這一群體的情況。

自疫潮的開始4個月後,加拿大年輕人明顯是勞動力市場中受影響最嚴重的群體之一。截至6月,年齡在15至24歲之間的就業人數﹐比2月份(約5.8萬個工作職位)下降了23%。

年輕女性失業率(26%)比男性(19%)還要嚴重。相比下,疫潮期間25至54歲年齡段的就業人數下降了6.5%。

在某些方面,情況要恢復過來可能會需要多年。2012年《美國經濟學期刊:應用經濟學》(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Applied Economics)的一份報告追蹤了在先前經濟衰退中﹐畢業的加拿大男性收入。

該報告發現,平均而言,這些畢業生用了整整10年的時間來彌補與進入更健康的勞動力市場的同齡人士的收入差距,導致終身總收入下降了5%。

更多要聞二
多大6工會2800人聯署要求保證今秋可安全復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6個工會共2,800人已針對該大學的重開,簽署了請願信,要求校方保證他們今年秋天可安全返回工作崗位。 該請願書要... 詳情
巨額財赤倘僅維持一年 樂觀估計毋需大幅加稅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在今年的聯邦財政赤字將高達3,430億元,但加拿大國會預算官吉羅克(Yves Giroux)指出,如果上述財政赤字僅在... 詳情
聯邦神秘小組進行審查 新冠疫苗最快年底使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來審查新冠肺炎的候選疫苗,但官員對細節保持沉默。 聯邦政府尚未宣布成立疫苗工作小組或其成員。但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