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民調 李眉蓁落後陳其邁34%

[2020.08.03] 發表
高雄市長補選政見發表會1日舉行,三位候選人李眉蓁(左起)、吳益政、陳其邁在政見會前互相握手。 (高雄市選委會提供)

【明報專訊】8月15日的高雄市長補選入進入倒數衝刺階段,據TVBS民調中心日前調查顯示,陳其邁獲得55%的支持度,李眉蓁支持度21%,雙方差距仍有34個百分點,而民眾黨吳益政的支持度仍有5%,19%民眾未表態。

吳益政稍早向媒體透露,自己的支持度經加權換算已經8%,一旦黨主席柯文哲個人魅力加持,民眾黨得票將有機會超越國民黨,成高雄第二大黨,重整高雄各方勢力。

吳益政今天將與黨主席柯文哲在黨員大會合體造勢。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登台輔選,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拉聲勢。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說,有侯友宜加持,李眉蓁逆轉勝機會非常大,今天有30多位立委到高雄助陣,結合議員前往15個議員選區,以小型座談會方式為李眉蓁拉票,黨籍立委、議員分進合擊,穩固藍營基本盤,也吸納中間選票,「國民黨全動起來了」。

蔡英文總統昨晚再度到高雄,以「社群之夜」模式為陳其邁拉抬聲勢;陳其邁競選團隊表示,昨天現場約容納3000名支持者,平均年齡不到30歲,同步透過網路直播放送,希望將社群力化為行動力,也轉為投票動能,催出更多青年票。

更多中國新聞
軀體對折慘死 西門町電梯殺工人
【明報專訊】擁有數十年維修電梯經驗的66歲游姓男子,2日下午在台北市西門町獅子林商業大樓維修電梯,疑似電梯繩索斷裂,將他重壓在地下1、2樓之... 詳情
中市議員鉛中毒案擴大調查 藥粉初驗鉛含量超標509倍
【明報專訊】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鉛中毒事件,台中市衛生局昨天表示,初驗自費中藥粉鉛含量竟超過法令規定509倍,目前已知含張彥彤一家共有9人服... 詳情
藥廠員工墜3公尺儲槽中毒亡
【明報專訊】某知名製藥大廠位在新北市樹林區的化學工廠,2日凌晨發生工安意外,26歲余姓作業員不慎墜落3公尺深化學儲槽,受困多時無人察覺,最後...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樹林派出所21歲警員楊庭豪於周日(2日)凌晨駕駛電單車出勤期間,遭無牌駕駛電單車的17歲張姓男子攔腰撞到。楊頭部重創,當場...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市麻豆區一魚塘上周六(8月1日)發生致命溺水意外,當時正打算自行捕蝦的24歲印尼籍外勞阿吉(譯名)不慎跌入池中,魚塘主人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