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今年最佳開篷跑車

[2020.08.12] 發表
駕駛極有樂趣,價廉物美的Mazda MX-5 Miata。

車迷

上周車迷介紹過開篷車的結構近年大有改善,令到它對司機及乘客的保護,不差於硬頂汽車。而開篷駕駛的樂趣,即使擁有最大天窗的汽車,也難以比擬。

一般來說,開篷車比其硬頂版本重些,而行車也沒有那樣流暢,不過,近年開篷車在結構及其他設施上的大幅改善,已經很大程度減低其弱點的影響,而擴大其優點,令到開篷駛駛更有樂趣。

著名汽車雜誌《Car and Driver》為讀者挑選了15輛2020年的最佳開篷跑車,它們包括:Audi A5、BMW 2-Series、BMW 8-Series、BMW Z4、Chevrolet Camaro、Chevrolet Camaro ZL1、Ford Mustang、Mazda MX-5 Miata、Mercedes-Benz C-Class、Mercedes-AMG C43、Mercedes-Benz E-Class、Mercedes-AMG E53、Mercedes-Benz S-Class、Porsche 718 Boxster、Porsche 911。

在這張15輛最佳開篷跑車的名單中,德國豪華車廠平治(Mercedes-Benz)佔了5輛,是上榜最多的車廠;其次是平治的主要對手,另一德國豪華車廠寶馬(BMW),有3輛入圍。

寶時捷(Porsche)是德國的高性能豪華跑車製造商,它雖然只有2輛上榜,但是獲得的評價郤最高,它的718 Boxster及911均獲得《Car and Driver》給予10分滿分,是上述名單中獲得10分滿分的3輛開篷跑車中的2輛。另1輛獲得10分的是平治的旗艦豪華車S-Class。

Porsche 911及Mercedes-Benz S-Class的售價都高達10萬美元,Porsche 718 Boxster售價稍為低一些,也要6萬美元以上。這輛能提供完美平衡駕駛動力的中置引擎跑車,是寶時捷的典範之作,入選《Car and Driver》今年10輛最佳汽車之列。

獲《Car and Driver》評分次佳的9.5分的有4輛車:Chevrolet Camaro ZL1、Mazda MX-5 Miata、Mercedes-Benz E-Class 及Mercedes-AMG E53。其中售價最高的是極受讚賞的Mercedes-AMG E53,基本訂價要差不多7.5萬美元。

不要以為Chevrolet Camaro ZL1不算豪華品牌,其售價就會廉宜一些,這輛配置一台有?高達650匹馬力增壓V-8引擎的跑車,基本訂價要大約6.5萬美元。它採用了較貴價的Chevrolet Corvette Z06的引擎,由靜止加速至時速60英里只需3.4秒。

特別值得精明消費者留意的,是價廉物美的Mazda MX-5 Miata。這輛於1989年面世的小跑車,已經成為小跑車的經典,廣受好評,但售價只由大約2萬美元起,是上述最佳開篷跑車名單中最廉宜者,但是評價郤是次佳,十分抵買。

這輛後輛驅動的經典小跑車並不以馬力大見稱,它配一台2.0公升直線排列4汽缸引擎,馬力只有181匹,扭力151磅呎,加速由靜止至時速60英里要5.7秒,與上述其他大馬力超豪跑車相比,當然相形見絀,它的優勝之處不在其馬力,而是車身結構平衡,引擎反應迅速可靠,駕駛極有樂趣。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